首个奥运会乒球女团金牌 想当年王楠张怡宁郭跃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3日 点击数:

  12月13日消息,中国乒乓球队第一枚奥运会女团冠军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诞生,当时中国乒乓球女队的三名队员王楠、张怡宁和郭跃一同创造了这段历史,这应该是乒乓球历史上“最高规格”的一场比赛。


  当时的决赛在中国乒乓球女队和新加坡乒乓球女队之间进行,国家主席胡锦涛及夫人,以及其他党和国家领导人都到场观战。国外嘉宾方面,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及夫人、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莅临现场。


  最终中国女队以3-0大获全胜,这是中国代表团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取的第33枚金牌。


  王楠:第一个奥运会女团冠军是王楠的第24个世界冠军,她是乒乓球历史上成绩最出色和获得世界冠军次数最多的女运动员。

 

  张怡宁,第一个奥运会女团冠军是张怡宁的第19个世界冠军,而且在2004年和2008年的奥运会上,她都是双料冠军。


  郭跃:第一个奥运会女团冠军让她成为乒乓球历史上年龄最小的世界冠军。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