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冠军的辉煌 第一届男单世界杯冠军:郭跃华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9日 点击数:

  12月9日消息,你知道中国第一届世界杯男单冠军是谁吗?他就是在1981年举办的第36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上,获得男单冠军的李跃华。

 

  其实,在郭跃华第一次参加的世乒赛上,就拿下了团体冠军和男单亚军。终于他在1981年拿到了自己运动生涯里的第一个世界杯冠军,在他之后的职业生涯中,他一共8次获得世界冠军。

 

  首届男单世界杯在香港举行,当时这个比赛的规格颇高,奖金高达1万美金。决赛在两位中国选手之间进行,最终郭跃华击败队友李振恃,成为了第一个男单世界杯冠军,他还获得了当时国际乒联主席伊万斯颁给他的“伊万斯杯”。

 

  在郭跃华获得两次世界杯冠军之后,我国另有9名运动员先后17次拿到世界杯的男单冠军。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