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乓球外交40周年纪念活动 本周末杭州举行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8日 点击数:

  12月8日消息,本周末也就是12月11日,中美乒乓球外交40周年纪念活动将在杭州举行。本次纪念活动分为北京、杭州和上海三站,本周末在杭州,届时当年“乒乓外交”的亲历者将再叙友谊。

 

  本次纪念活动的主要内容,就是在浙大邵逸夫体育馆进行的乒乓球友谊赛。之后双方将一同参观中美联合公报修改地——西湖国宾馆八角亭。最后中美双方还将在黄龙体育中心种植具有象征意义的友谊树。

 

  1971年,中国乒乓球队在日本比赛期间,中国球员庄则栋无意中与上错车的美国选手科恩有了接触和交流,由此打破了两国的外交坚冰。不久后,中国邀请美国乒乓球队访华,正式揭开两国改善关系的序幕,促使实现尼克松访华乃至中美建交,这就是著名的被誉为“小球转动了大球”的“乒乓外交”。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