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怡宁参加中美外交友谊赛 对手不简单意外平手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5日 点击数:

  7月5日,中美两国乒乓球队昨晚再度交手,拥有3位世界冠军的中国队虽大获全胜,但赢得“并不轻松”,特别是最后出场的张怡宁,和对手以平局收场。

 

  这是纪念中美“乒乓外交”40周年系列活动中的第二场中美乒乓友谊赛。依然是6对6,老中青结合,每场打两局。比赛设在美国公开赛现场的1号球桌。

 

  当晚,现场座无虚席。来此参加公开赛的美国各路选手听说中国名将要出场,纷纷“严阵以待”。当张怡宁等球员来到时,要签名和留影的“粉丝”排起了长队。

 

  精彩时刻从首场开始,老将郑怀颖对阵美国的朱蒂。前者是有名的快球手,而后者虽然有着小6岁的年龄优势但实在无力招架,匆匆败北。

 

  第二场,梁戈亮的对手是日裔美国人大卫。不愧是世界冠军,梁戈亮时而和风细雨抽拉,时而暴风骤雨猛扣,牢牢控制比赛节奏,比分缓慢上升,11比4、11比8,赢得让观众大呼过瘾。

 

  接下来的两场比赛属于年轻人,国青队女孩张蔷和男孩赖佳新轻松取胜。

 

  最后的两场,美国队“找了点麻烦”。刘国正对阵全美双打冠军肖寒时,两局打得惊心动魄。第一局,刘国正一路落后,直到11平后才惊险领先拿下2分;第二局,两个人打到7平后,一直交替领先至14平,又是刘国正在最后时刻以16比14取胜。

 

  张怡宁虽是4枚奥运金牌得主,可一年多没打球的她有点“招架不住”了。美国队的吴月是现役球员,在北美地区小有名气。结果,吴月以11比8让张怡宁输了一局。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