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乒乓球外交40周年活动 张怡宁出席晚宴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3日 点击数:

  7月1日,由中国乒乓球协会副主席陆元盛率领的中国乒乓球协会代表团一行11人1日访问美国威斯康星州的密尔沃基市,中美乒乓外交40周年活动拉开帷幕。

  

  当地时间晚上六时许,在密尔沃基艺术博物馆,中国驻芝加哥领事馆和密尔沃基市地方政府为代表团举办了欢迎晚宴,中国驻芝加哥副总领事楚茂明和密尔沃基市长汤姆·巴雷特致辞。随后,中国乒乓球协会代表团成员与美方乒乓球代表在宴会上进行了乒乓球表演赛。

    

  在表演赛中,中国乒乓球队1972年访美女将郑怀颖与美国乒乓球队1971年访华成员朱蒂·鲍亨斯基首先对阵。郑怀颖采用传统的直板正胶快攻打法,一个反手上旋直接得分,以1:0领先,随后一路遥遥领先。鲍亨斯基也不甘示弱,在1:6落后的情况下,还用中文大声喊“加油加油”为自己鼓气,但多次进攻连连失误。郑怀颖以11:4轻松获胜。随后,郑怀颖又以相同的比分舀下第二局。

   

   随后是中国乒乓球队访美老将梁戈亮迎战美国前国家队队员戴维·萨凯。梁戈亮仍然采用当年那种横拍攻削结合打法,动作飘逸洒脱,富有观赏性,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稳扎稳打,舀下了第二局,与对手握手言和。

    

  中国国家青年队队员赖佳新与美国队员的比赛达到了当晚比赛的高潮。双方打成10平、11平和12平。观众不停地为双方喝彩加油。最后,赖佳新以14:12获胜。

 

     刘国正的对手、24岁的全美双打冠军肖寒说,中国国家队的爆发力很强,这在美国队从来没有见过。他说,自己两岁从南京随父母来到美国,6岁开始打球。当年是看着刘国正打球长大的,特别仰慕他们。他说,自己也是反手快,但跟中国国家队没法比。

 

    鲍亨斯基说,1971年美国乒乓球队访华时,她才15岁,是队里最小的队员。随后她曾经到中国参加过中美乒乓外交30周年和周恩来总理诞辰100周年活动,亲眼目睹了中美关系的发展和中国经济建设和社会建设取得的成就。退役后,她自己创办了一家体育器材公司,与红双喜等中国品牌保持了很密切的业务联系。

 

    中国冠军班学员张怡宁也出席了当晚的欢迎宴会。据中国乒乓球协会代表团成员介绍,张怡宁忘了带运动衣和运动鞋,故没有参加比赛。张蔷蘀张怡宁出席比赛。当晚张蔷共进行了两场比赛,都轻松获胜。

 

    中国乒乓球协会代表团2日将访问威斯康星州首府麦迪逊市,探望在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学习的中国冠军班学员。3日,代表团赴美国公开赛场地观看比赛,并与美国选手进行第二场乒乓外交表演赛。随后,代表团将飞抵旧金山,与在那里访问的中国奥委会代表团会合。(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