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令辉成为总决赛的最大看点 丁宁发球再次被罚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运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08日 点击数:
  12月8日消息,2012年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在杭州激战正酣,孔令辉以中国女乒主教练的身份坐在场外指导。此次亲赴赛场指导,这意味着孔令辉已经开始履行中国女乒主教练的职责。国际乒联在其官方网站上撰文指出,这届创乒乓球赛事史上最高奖金的巡回赛总决赛的最大看点,不是刘诗雯、丁宁或陈梦谁能夺得女单冠军,而是中国女乒新任主教练孔令辉。
 
  首场比赛,丁宁的发球再遭裁判警告,好在丁宁化险为夷,最终以4∶0完胜韩国选手梁夏银。半决赛中,丁宁将与陈梦交手。“赛前,孔指导(孔令辉)和我进行了很好的沟通,我们一起看了比赛录像。在没竞聘主教练之前,孔指导也经常给我做场外指导,他对我的技术特点非常熟悉。有他做场外指导,我在场上感觉很放心。”丁宁这样评价孔令辉。
 
  面对外界的关注,孔令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坦言,自己更愿意少说多做:“我会尽快进入角色。 ”在此前的伦敦奥运周期中,孔令辉主管的郭跃、刘诗雯成绩并不理想,这令孔令辉的执教能力备受质疑,甚至有媒体透露,孔令辉曾因执教方式与球员屡生嫌隙。就此,孔令辉表示:“其实我从来没骂过队员,我就是说话比较严厉,可能感觉上有些可怕。 ”
 
  不管怎样,接手国乒队这个“王者之师”,新奥运周期的成绩一定会被外界用来衡量孔令辉的执教能力。对此,这位新帅并不完全认同这样的 “金牌标准”,“两枚奥运金牌肯定要拿,但除了对球队成绩的要求,我希望在新奥运周期里更好地推广乒乓球。”孔令辉直言,如果一味看重成绩不注重项目推广,中国乒乓球也会后继乏人。
 
  中国女乒前任主教练施之皓给孔令辉的建议是:将50%的精力放在专业上,另外50%的精力则放在管理上,同时学习更多新东西,尽快完成角色转换。的确,较之于执教能力已被外界认可的中国男乒主帅刘国梁,孔令辉肯定会在新奥运周期中面对更多压力。不过,孔令辉已经做好迎接困难的准备,“在我看来,外界的质疑也是一种动力。 ”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