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令辉脾气火爆令郭跃害怕 施之皓建议提高管理水平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运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02日 点击数:
  12月1日消息,竞聘会结束了,新一代的女乒新主帅孔令辉无疑更受关注。 对于孔令辉的当选,大多数人抱着质疑的态度,尤其是他的火爆脾气。在担任郭跃主管教练期间,孔令辉曾多次在比赛现场将郭跃骂哭。 较之于人情练达的刘国梁,孔令辉从女队员那里得到的评价是“脾气急”、“风风火火”。
 
  当然,孔令辉的性格变化也是郭跃最有体会,特别是莫斯科世乒赛失利后,孔令辉改变了和郭跃沟通的方式,说话的语速慢了,学会倾听队员的意见和想法了,这一转变也慢慢拉近了孔令辉与队员间的距离。对于自己的弱项,孔令辉并不避讳:“刚以教练员身份进入女队时,习惯于进行高压管理,忽略了队员的内心感受,缺乏对她们人格的尊重,这是我的弱项。今后我会下大力气弥补不足。 ”
 
  孔令辉是位特别认真、特别敬业、特别优秀的教练,但队员怕他也是真的,大家都觉得他过于严厉。说起孔令辉的急脾气,郭跃印象最深的两个字就是“害怕”。
 
  伦敦奥运会前,郭跃陷入状态低谷,在竞争奥运门票的路上一度遇到障碍。孔令辉对郭跃最大的帮助不是从技术环节找原因,而是从心理上疏导,把他当运动员时的体会和建议拿出来,让郭跃从中吸取经验教训。
 
  功成身退的施之皓给孔令辉的建议是:“角色转变后,需要把50%的精力放在专业上,把50%的精力放在管理上。 ”当好国乒女队主教练,仅仅在技术上当一把手还远远不够,刘国梁那句“得人心比拿金牌更重要”的话在某种程度上也是对孔令辉的提醒。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