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振华当年最担心孔令辉青涩 刘国梁现已炼成舌灿莲花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运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26日 点击数:
  11月26日消息,1991年,蔡振华履新男队主教练,将一批有前途的二队小将调入一队,刘国梁、孔令辉、秦志戬、冯喆都在其中。刘国梁和孔令辉在二队出类拔萃,但这批小将谁能成才,蔡振华也没底。孔令辉比刘国梁晚9年才接任主帅,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又是出于怎样的考虑?让圈内权威知情人为我们解开这些尘封的秘密。
 
  刘国梁比孔令辉更早获得大赛机会。1992年,刘国梁在成都的中国大奖赛上战胜瓦尔德内尔,一战成名。17岁的刘国梁可不像如今的他这般舌灿莲花,记者采访他,他有点不知所措,记者问他“你对成都的印象”,刘国梁蒙了:“这怎么说?”队里的工作人员鼓励他:“怎么想就怎么说呗!”记者又问“你对川菜有什么感受”,刘国梁怯生生地说:“挺好吃……”后来在老记者的鼓励下,他才用了一句当时的广告流行语“味道好极了”。
 
  真正令蔡振华担心的,是更为青涩的孔令辉。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前,男乒去扬州封闭集训,当地妇联、青联来和球队联欢,大家一起喝饮料、跳交谊舞。
 
  蔡振华说:“孔令辉总是这么不好意思,必须要过腼腆关,打比赛也得有股子混不吝的劲头!”于是就点名让孔令辉给女主持鲜花并邀请人家跳舞。音乐响起,只见孔令辉羞得满脸通红,把花往人家手里一塞,深鞠一躬,掉头就跑……后来,队友在附近的一个咖啡馆里发现了惊魂未定的孔令辉,正在郁闷地喝啤酒。主管教练尹宵当时调侃说:“他是恼羞成怒?还是悲愤交加?”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