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评:国乒大包大揽正在摧毁乒乓球 养狼计划为哪般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10日 点击数:

  2015年苏州世乒赛比赛可谓是精彩纷呈,可在世界范围内,对于比赛本身的关注却少得可怜。一些国际知名媒体对此次大赛报道十分简略。除了重要比赛的结果以外,几乎没有过多的评论与分析。而引起国际关注的,恰恰是比赛中一些意想不到的花絮。

 

  在男双第二轮比赛中,张继科/许昕对阵马龙/波尔比赛的第六局,张继科为了让出位置配合许昕拉球,急中生智,翘起臀部匍匐在地,被网友戏称为张继科练了《射雕英雄传》中欧阳锋的“蛤蟆功”。

  

  张继科的“蛤蟆功”不仅遭到国内观众吐槽,来自全世界的网友开始纷纷模仿这一动作,并且上传到国际乒联的社交网站上,有照片,有视频,全球网友乐此不疲。张继科在看到反馈之后也笑言:“我最喜欢练相扑的那一组,不知道的人以为我从相扑选手转到乒乓球的呢。”

 

  对花絮的关注以及对比赛本身的忽视恰恰说明了乒乓球项目在国际上尴尬的现实。中国队实力过强,让欧美等体育大国对乒乓球项目的期待大大降低。

 

  对此,央视著名主持人白岩松表示:“世乒赛看得越多,自己越精神分裂。一方面,为中国队员的胜利与超强的实力感到开心;另一方面,为乒乓球这项运动,在中国的影响力以及在世界上的发展前途感到深深的担心。一次又一次中国队在乒坛上大包大揽的辉煌,换个角度,或许也像一次又一次摧毁,正把乒乓球在全世界推向越发边缘的境地。”

 

  对于国乒提出的养狼计划,白岩松更是戏言像养宠物,“过去,中国人通过自己的努力,把外来的乒乓球变成国球,而未来,乒乓球会不会真的只是中国的球?养狼计划更像是确保自己金牌不丢前提下的养宠物计划。”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