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苏州世乒赛收视率屡破纪录 超2000万人次观看男单决赛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05日 点击数:

  2015苏州世乒赛大幕落下,主场作战的国乒拿下4.5枚金牌,其中男女单打均包揽四强,男女双会师决赛,统治地位不可动摇。不过还是有不少媒体在质疑,这样的“小众”项目到底会有多少人关注,昨天本报记者电话采访央视CCTV5总监江和平,他给出最专业的数据解读。

  

  世乒赛全天收视率最高达3.48

 

  《晨报》:你认为这次世乒赛在国内关注度如何?

 

  江和平:非常好,收视率也比较高。

 

  《晨报》:最高能够达到什么样的成绩?

 

  江和平:举个例子,五一假期三天,世乒赛全天直播,每天直播收视率在3.48左右。

 

  《晨报》:3.48是什么概念?

 

  江和平:大概每天会有4000万至5000万人在观看世乒赛。

 

  《晨报》:单场比赛的收视率呢?

 

  江和平:男单决赛在1.26,女单决赛在1.18,女双决赛收视率在0.8左右,男双0.76左右,观看男单女单决赛人数为2000万左右,男女双人数也在1000万左右。

 

  《晨报》:这些都是焦点场次,普通场次收视率如何?

 

  江和平:许昕与梁夏银的跨国组合比赛收视率在0.78,这主要是因为很多球迷非常好奇所以有这样的成绩。另外,外国选手波尔的比赛收视率在0.63,这场比赛打得也非常漂亮,也有将近1000万人在观看。拳王争霸赛收视率不到1。

 

  《晨报》:这么说,本届世乒赛转播成绩还是非常不错的。

 

  江和平:是的,这也是五一长假最好的一次收视率,另外,小长假期间,央视其他频道的收视率也赶不上它,可以说世乒赛是稳坐小长假收视率最高榜。

 

  《晨报》:纵向比较,其他项目比赛的收视率如何?

 

  江和平:就拿NBA季后赛来说吧,前面几场收视率也就是0.53,第六场关键场次比赛最高也不会超过0.8,平均来看也就是0.6左右。帕奎奥与梅威瑟的世纪拳王争霸赛收视率也就是0.8。

 

  《晨报》:那以往欧冠决赛,NBA总决赛以及亚冠的收视率大概是多少?

 

  江和平:总决赛收视率也不会超过1,姚明时代在黄金段直播NBA,收视率也就是1.1左右,欧冠顶多就是0.8,恒大亚冠能高一些。不过,亚洲杯还是有关注度的,一场比赛收视率就达到1.83,比世乒赛决赛关注度要高。

 

  《晨报》:这次央视转播世乒赛有多少人力投入?

 

  江和平:300人团队到前方负责新闻报道、新闻制作、赛事准备、新媒体传播等工作。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