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尔森18岁时称能成为世界冠军 坦言曾赢蔡振华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运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30日 点击数:
  10月30日消息,当中国的乒乓球队还打遍天下无敌手,被欧洲人惊叹为“乒乓球长城”的时候,一位年仅18岁的瑞典青年就发出了这样的誓言:“中国选手并非不可战胜,如果我的技术能得到最好的发挥,如果分组时能抽个好签,如果比赛中运气好一些,我就能成为世界冠军。”
 
  从1988年汉城奥运会乒乓球项目成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开始,在之后的每一届奥运会上,我们都会看见佩尔森的身影。北京,佩尔森在铜牌战中输给了中国的王励勤获得第四名,那是他第六次征战奥运会。伦敦,佩尔森虽然止步第二轮,但作为世界上第一个、也是至今为止唯一一个打满七届奥运会的乒乓球运动员,佩尔森绝对可以笑傲国际乒坛。
 
  1966年4月22日,尤尔根-佩尔森出生在瑞典西南部的海滨小城哈尔姆斯塔德。六岁那年,佩尔森从父亲那里了解到乒乓球,并从此喜欢上这项令他一生痴迷的运动。“父亲给我买了球拍和球,我们就在我家厨房的台子上玩儿了起来,没有球网,没有裁判,但是我们打得很投入。”
 
  1986年,18岁的佩尔森成为欧洲历史上最年轻的男子单打冠军,并在团体比赛中保持不败。从此,佩尔森开始了自己漫长的职业生涯,我没有办法用一个具体的数字来形容佩尔森的职业生涯,因为他还没退役。
 
  在过去的数十年中,佩尔森几乎经历了中国八代乒乓球人,由于经常和中国球员在赛场上碰面,佩尔森与其中的很多人成为了朋友。听笔者说起已经成为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的蔡振华,佩尔森立马来了精神。“我记得我就和他打过一次比赛,而且那一次是我赢了!真的真的,不信你们可以去问他。”佩尔森有些孩童般的笑着说。现在想问问蔡局这事儿,估计难度不小,更何况连佩尔森自己都不记得那是哪一年发生的事情了。
 
  1981年,佩尔森第一次来到中国参加比赛,“真不敢相信那是三十年前的事情了,我当时在北京待了一个月,去了不少地方。”佩尔森说:“三十年前的中国和现在有很大区别,没有这么多汽车,而且大家都骑自行车。现在不一样,随时都有可能堵车,尤其是在北京,这太可怕了。”
 
  “不过,三十年前你出生了吗?呵呵,可那会儿我已经开始打球了。”呵呵一笑,有些豪气,但也有一丝落寞。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