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子洋坦言赛前曾想过夺冠 乒联:东京奥运会再闪光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29日 点击数:

  国际乒联日本公开赛全部结束,在男单的最后决赛中出现了令人惊讶的结果,中国名不见经传的小将于子洋以4-2力克东道主头号选手水谷隼力夺冠军,成为国际乒联历史上获得公开赛男单冠军年龄最小的选手。

 

  赛后于子洋接受采访时说:“我比赛时候有点紧张,因为这是我第一次参加乒联巡回赛的男单决赛,不过我对自己有信心,上周的韩国公开赛我打进了四分之一决赛,这对我很有帮助。”上周在仁川的韩国公开赛于子洋最终负于许昕,那站比赛许昕获得了冠军。


于子洋说:“在来到日本公开赛之前我的目标是打进四分之一决赛或者半决赛,我当然想过夺冠的事,但是我还是先一场一场打好,争取打出我的最佳表现,不要去想太多东西。”这个方法果然奏效,最终于子洋决赛4-2击败了2012年赛会冠军水谷隼,于子洋说:“我很尊重水谷隼,他是日本的头号选手,也是世界上最好的选手之一。”

 

  对于水谷隼来说结果当然是令人失望的,他说:“输掉比赛让我很失望,我有机会获胜但是最终没有把握住,一天打三场比赛确实有点累,但其实我还是能保持冷静和专注的。”根据赛程安排,昨天水谷隼参加了男单半决赛和决赛,还与岸川圣也一起获得了男双比赛的冠军。

 

  事实上于子洋在青少年比赛里的成绩也一直不错,他三次参加青少年乒联巡回赛都获得了男单的冠军,包括2011年在成都,2012年和2013年在香港都是如此。成年组的比赛于子洋已经参加了两站,他再次获得两项冠军,上周的韩国公开赛他与周凯合作获得了男双的冠军。

 

  国际乒联对于这位小将的前景也非常看好,他们在文章中说:“记住这个名字吧,也许于子洋未来还会再在日本闪光,时间在6年后,什么比赛?那就是2020年的东京奥运会!”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