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女乒重回家乡领跑女团积分榜 丁宁:能回来真好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17日 点击数:

  在外“漂泊”了三个主场的北京女乒15日终于“回家”,以“北京首钢乒乓球俱乐部”的名义继续征战本赛季乒超联赛,当日即在首钢篮球中心以3:0击败辽宁女乒,六轮过后以全胜姿态领跑女团积分榜。

 

  赛季之初,赞助迟迟无着落的北京女乒不得已将主场迁至了山东省济宁市微山县,球队更名“微山湖俱乐部”。这是联赛十余年来北京女乒首次将主场长期固定于一个北京以外的地方,消息传出引发关注,三场微山湖主场据传场场爆满,而球队的一些北京球迷甚至组团远赴山东观赛。

 

  本月10日,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组委会宣布:“微山湖俱乐部由于客观原因提出申请,将其所有权和参赛权整体转让给北京首钢乒乓球俱乐部。双方俱乐部提交的转让材料齐全,符合组委会审核要求。”

 

  15日,北京首钢女乒先后派出世界冠军丁宁、朝鲜外援李明顺以及丁宁和小将盛丹丹组成的双打搭档,分别迎战文佳、李佳燚和常晨晨/李佳燚组合,以3:1、3:0、2:0三盘全胜的比分赢得了重回北京主场的乒超第六轮比赛。


  “回来感觉很亲切也很开心,今天是我们在首钢的第一场球,能看见来了很多球迷,”丁宁赛后表示,“我觉得这个馆条件非常好,整体的布置、所有的安排,都很到位,我想这是因为首钢篮球的主场也在这儿,他们对体育运作非常了解。”

 

  本轮过后,北京首钢女乒成为唯一6战全胜的队伍,以12分的积分领跑联赛女团排名,鄂尔多斯东方路桥和八一冀中能源队以5胜1负和4胜2负暂时分列第二、第三名。广东二沙和金华银行两队目前仍然无胜绩。

 

  这次回来是不是就不再走了?丁宁虽略有迟疑,但仍开心地回答:“应该是的。”

 

  近年来,首钢集团不遗余力地支持北京体育事业的发展,北京首钢男篮三年内两夺CBA联赛冠军,北京首钢女篮也夺得过WCBA冠军。当被问及女乒与首钢合作的目标是否也是“成为北京体育事业的一个标志”,丁宁表示:“我们也希望像他们(男篮和女篮)一样,不过乒超联赛各个俱乐部的水平非常接近,我们要一场一场地去努力。”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