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继科:输球也很正常 输给的都是队友大家非常熟悉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13日 点击数:

  2014年中国乒乓球公开赛上,作为国乒新领军人物的张继科在男单半决赛中2比4输给许昕,随后在男双决赛中与许昕搭档又输给了马龙和樊振东。那个曾经在赛场上血性张扬的“藏獒”已经许久不见了,而张继科本人也该好好想想应当如何面对这样的结果了。

 

  在王皓渐渐淡出国乒主力阵容之后,大满贯得主张继科当仁不让地将成为国乒的新领军人物。然而在5月的东京世乒赛团体赛中,张继科在决赛中输给了奥恰洛夫。当时张继科表示“压力太大发挥不好”。总教练刘国梁赛后并没有责怪张继科,反而强调他依然是中国男乒的核心人物,希望能给他信心。

 

  也许是因为世乒赛后就马上投入到乒超联赛中,张继科来到成都之后显得并不兴奋。8日上午举行的半决赛他遭遇许昕,在以11比7先赢一局的情况下,以2比4败下阵来。这场失利也让特意来看张继科比赛的球迷有些失望,而他本人也显得有些沉闷。在下午进行的双打决赛中,张继科搭档许昕,与马龙和樊振东打出了精彩的对决,但张继科再度落败,无缘冠军。

 

  “输球也很正常,输给的都是队友,大家都非常熟悉。”张继科此时的表情多少有些尴尬。经过了东京世乒赛后,马龙深得教练组信任,更换教练的许昕进步也非常明显,17岁的樊振东又在背后追赶。对于张继科来说,如果不及时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和状态,他在里约奥运会的竞争中将会面临更大的压力。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