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继科:不可能每场球都能赢 里约奥运双打望有突破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07日 点击数:

  2014年中国乒乓球公开赛的正赛昨日在四川省体育馆展开角逐。中国队在男女双打首轮中发挥正常,三对男双和两对女双均以3比0的比分淘汰对手晋级次轮。昨日上午在比赛开始前,本次赛事举行了简洁大气的开幕式,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四川省体育局局长朱玲、成都市体育局局长谭学军等出席了开幕式。谭学军随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成都有着很广泛的乒乓球运动群众基础,所以成都有计划之后几年继续申办国际乒乓球大赛。

 

  在前不久的东京世乒赛男团决赛中,张继科成为惟一一个输球的中国球员,也因此,他在本次比赛中受到了更多的关注。昨日张继科出战的是双打比赛,他和搭档许昕以11比9、11比7和11比9击败韩国组合赵彦来/徐贤德。对于本次公开赛的首次亮相,张继科表示感觉不错,“第一场我们发挥还不错,争取能闯入决赛。”

 

  谈到之前在世乒赛上输给奥恰洛夫,张继科没有回避:“运动员不可能每场都能赢球,像李娜、小威她们也是这样。在输球里面能够找到问题,才是充实自己的最关键的环节,没必要太纠结一场比赛的胜负,最重要的还是总结过程。”伦敦奥运会男单冠军张继科还希望在双打上有所突破:“因为奥运会还有双打,希望能和许昕、马龙在配合上多沟通一下。”张继科透露,在尝试与许昕配对的同时,他此后也会尝试与马龙的配对,“因为奥运会(里约奥运)不一定谁跟谁配,配对还没有定下来。” 来成都参赛,不少参赛队员都去吃了正宗的四川火锅,张继科笑着说:“火锅很好吃,就是刚来不适应,闹肚子,光跑厕所了,哈哈。”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