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继科给樊振东点步:关键球处理不够冷静 要稳准狠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27日 点击数:

  八一大商队与山东鲁能队在2014年全国乒乓球超级联赛第三轮比赛中上演了一场“龙虎斗”,大满贯得主张继科连克徐晨皓、樊振东,帮助山东鲁能队以3∶2惊险地战胜八一大商,取得三连胜的同时独霸联赛头把交椅。而败走泉城的八一大商队则“吃”到了新赛季的首场败仗。

 

   在已经战罢的前两轮比赛中,八一大商和山东鲁能均取得了两连胜的战绩。昨日下午两强相遇,成为乒超联赛本轮的焦点战役。大商集团特意组织了100多名大商淄博的员工前来济南奥体中心东荷体育馆为球队助阵,现场DJ还特意介绍了这支规模前所未有的客队助威团。

 

  赛后,前来现场督战的八一大商队总教练王涛表示:“未能在客场赢下山东鲁能队有些遗憾,樊振东的表现有些不在状态,他与张继科以往的比赛互有胜负,应该说有的一打,但是比赛的过程却是一边倒。不过没关系,年轻队员状态有起伏很正常,希望接下来认真总结,争取打好后面的每一场比赛。”

 

  在山东鲁能队郝帅2∶0战胜八一大商队周雨后,山东鲁能队张继科甚至还没来得及与队友庆祝便来到八一大商队坐席前与八一大商队樊振东聊了起来,针对刚刚过去的比赛给自己国家队的小师弟上了一课:“知道今天为什么输了吗?主要是关键球的把握上还不够冷静,打这样的球一定要稳、准、狠!”

 

  赛后,张继科展现出了大将风度,主动找到樊振东安慰了一番。张继科告诉记者:“樊振东是一位非常有潜力的年轻队员,赛后,我帮他分析了一下输球的原因。告诉他客场作战需要有足够的抗压能力,只有把压力转化为动力,才能在赛场上释放出自己最好的一面。樊振东打得有些紧,关键球处理上不够果断,因此输掉了这场比赛。”

 

  谈到乒乓球运动的前景,张继科表示:“乒乓球在国内非常普及。但是从国际影响力角度来讲,跟那些大球项目相比,在大众中的认识度还是有一些差距,我希望能够在优秀运动员的带领下,使得更多的人参与乒乓球这项运动。”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