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振东:完全被张继科压制住 我也没有办法扭转局面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26日 点击数:

  2014乒超联赛男团第三轮,山东鲁能坐镇主场3:2惊险战胜八一大商,取得三连胜的同时独霸联赛头把交椅。与此同时八一大商也错失登顶榜首的机会,赛后,山东鲁能核心球员张继科走到八一大商球员樊振东身旁耳语一番,并安慰师弟输赢不重要,鼓励他努力拼搏争取更好的成绩。

 

  八一大商拼尽全力憾负对手

 

  昨天首盘比赛山东鲁能方博迎战樊振东,在以11:7先赢一局的大好局面下,方博失误增多心态急躁,以6:11、7:11、11:13连丢三局拱手送出第一分。第二盘,张继科出场迎战八一大商徐晨皓。张继科遭遇到了徐晨皓的顽强阻击,双方比分持续胶着,但张继科最终还是技高一筹以3:0的比分战胜徐晨皓将总比分扳成1:1。

 

  在昨天较为关键的双打比赛中,八一大商的王皓/周雨对阵方博/郝帅,这轮比赛也是八一大商球员发挥最好的一局,老将王皓凭借自己经验多次在比赛中指导队友周雨如何处理关键球,如何做好放手,比赛中,王皓/周雨曾与对手纠缠五六个回合,双方攻防转换节奏非常快,最终王皓的一记迅速提拉球得分,这也帮助球队提升不少士气,凭借两人的出色发挥,最终对手以8:11、6:11败下阵来,鲁能大比分1:2落后。

 

  第四盘张继科再度出场,这一次打出状态的张继科没有给樊振东留下任何机会,以11:7、11:3、11:1速胜,总比分也回到2:2。最后的决胜盘,八一大商周雨对阵郝帅,但没有顶住压力,还是以6:11、2:11败下阵来,最终八一大商2:3憾负对手,错失登顶榜首的机会。

 

  赛后张继科安慰樊振东输赢不重要

 

  纵观全场比赛,八一大商在面对强敌山东鲁能时,已拼尽全力,但在经验和关键球处理上还与对手存在差距,其中,樊振东在与张继科的较量中显然准备不足,在逆风球局面下心态失衡,导致大比分输给对手,赛后樊振东在总结该场比赛时也看到这点,他认为张继科的压迫式打法还是给自己造成不小压力。“之前,我跟他(张继科)打过很多次,不过这场球我输球太多了,确实很难打,可能今天我被对方完全压制住了,被对方压着打没有任何机会,比分一上来就没有咬住,所以我也没有太多办法去扭转局面。 ”樊振东在总结该场比赛时说。

 

  不过比赛结束后有一幕花絮值得关注,张继科走到樊振东身边特地嘱咐了几句,当本报记者询问樊振东,“张继科对你说些什么? ”樊振东回答道:“他告诉我比赛输赢不是很重要,最好还是希望我踏踏实实的拿每一分,不要随便放弃比赛。 ”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