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励勤:乒超联赛目标争取进入前六 上海队就靠许昕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23日 点击数:

  2014年乒超联赛男团比赛展开第一阶段第二轮角逐,上海均瑶队迎来第一个主场比赛,该队在青浦体育馆以3比0战胜霸州海润队,获得两连胜。

 

  王励勤:目标是争取进入前六 上海队的重任就落到许昕身上了

 

  上海乒羽中心主任王励勤在本赛季乒超联赛中担任上海队主教练,对于全队的成绩目标,王励勤表示:“我们第一个目标是争取进入前六,因为这个赛季乒超联赛我不打比赛了,队伍还是比较困难。对许昕而言是一个考验,怎样能承担重任,原来是我和他一起承担重任和压力,现在大部分的重任和压力要落在他的身上了。”与前几个赛季相比,本赛季乒超联赛上海队的阵容有所改变,一方面是王励勤挂拍退役,另一方面是两位小将赵子豪与陈志阳加入了球队。“我这个赛季乒超联赛在俱乐部还担任教练的身份,上一场球队去四川打比赛,我也过去了。今天这场比赛是我们队本赛季乒超联赛第一个主场比赛,我希望我们队能够开个好头。

 

  本赛季乒超联赛我们队的阵容与过去相比有所调整,除了许昕和尚坤继续担任主力队员之外,我们队还有两位年轻队员参加本赛季乒超联赛,赵子豪和陈志阳他们这次都是第一次参加乒超联赛,这对他们而言是非常好的锻炼机会,上海队也是希望通过比赛锻炼本土球员。”年轻的赵子豪已经连续两场比赛获得上场机会,对于他和陈志阳,王励勤表示:“我希望赵子豪能珍惜参加这次比赛的机会,能够在这次比赛中得到锻炼,未来可以代表上海队在全运会中取得好成绩。陈志阳在队中的表现还是很不错的,他和几位主力队员训练,一直在默默地付出。”有记者问王励勤是否会在整个赛季中都带领球队参加比赛,对此,王励勤答道:“这个要根据我的工作情况而定,我还有日常的工作要做,不可能全程跟着队伍,所以我也会根据比赛的情况、工作的情况来及时进行调整。”

 

  王励勤:许昕要想参加2016里约热内卢奥运会需面对更多挑战和困难

 

  对于全队在本赛季乒超联赛中的目标,王励勤说道:“我们第一个目标是争取进入前六,因为这个赛季乒超联赛我不打比赛了,队伍还是比较困难。对许昕而言是一个考验,怎样能承担重任,以前是我和他一起承担重任和压力,现在大部分的重任都要落在他的身上了。另一方面,以前是我会带着尚坤打比赛,现在尚坤要带着年轻队员打比赛。大家的身份都有所改变,我觉得我们队需要有团结的精神,要发挥每一个人的作用。”

 

  对于许昕,王励勤表示他目前状态不错,但要想参加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他要面对的困难和挑战还有很多,“许昕目前的状态还是不错的,因为在去年的全运会后,他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总结,从去年年底到前不久结束的东京世乒赛,大家也看到了他身上有所转变的一些东西,尤其是对事业的态度,比以前有很大的进步。从他在东京世乒赛中的表现来看,他已经能够承担起在决赛中出场的重任。要想参加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许昕要面对的困难和挑战还有很多,有队内的竞争,还有其他队的选手对他的冲击。我会和他一起备战里约热内卢奥运会,会把自己的体会和经验和他分享。”

 

  有记者问王励勤现在自己是否还会拿起球拍练上一段时间,对此,王励勤答道:“主要是因为现在我没有时间,一直在工作,除了训练,我还有很多工作要去做。上海乒乓球队和上海羽毛球队加起来有一百多个人,他们的训练和生活,我都要去关心的。不过我还是会练一下身体的,只要在东方绿舟,我会尽可能地去练一下身体。”他笑着继续说道:“都说不打球了人会发胖,但我觉得我是一个特例,我现在反而瘦下来了,可能想的事情比以前多了很多。”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