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将打响乒超揭幕战 总教练王涛:目标抢三争一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17日 点击数:

  2014乒超联赛揭幕战拉开序幕,首场比赛八一大商男乒对阵霸州海润队,昨天,八一大商已经抵达大连,就在球队登机前,前著名国手,俱乐部总教练王涛透露了自己的赛季计划:“我们本赛季目标很简单,就是抢三争一! ”

 

  王涛:赛季目标就是抢三争一

 

  2014年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开幕式和揭幕战将于明天下午在大连理工大学刘长春体育馆举行,八一大商队首场将对阵霸州海润,中央电视台、辽宁电视台、大连电视台将对比赛进行直播,可见重视程度如何。另外,今年乒超第一阶段循环赛共十八场,其中八一大商男队9个主场比赛在大连展开,将进行两个多月的角逐,对于首场比赛对阵霸州海润,球队每位队员都不敢掉以轻心并做了充足的准备。

 

  从年龄层结构来看,八一大商男乒拥有球员王皓、樊振东、周雨、徐晨皓,年龄结构好,队员潜力大,均位列世界乒乓球运动员前列,其中王皓,樊振东两位国家队主力领衔搭档,大赛经验丰富技术打法灵活。在谈到这个赛季的目标时,昨天,球队总教练王涛对本报记者说:“这个赛季我们的目标就是抢三争一,争取打好每场比赛,比赛前我也跟队员做了工作,和王皓他们一起下基层去了部队并逐渐调整状态,等会我们就将登机抵达大连,提前做好赛前训练,以最好的精神状态迎接比赛。 ”

 

  八一大商男乒主场移师大连

 

  随着八一大商男乒主场移师大连,2014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开幕式与揭幕战亦选定大连,这将大力提升大连市乒乓球运动档次和水平,就连王涛也承认对大连有感情,这里的球迷很多,并不担心球市问题。“1998年的时候还在八一工商银行,当时和刘国梁和马琳在大连打过联赛。我个人很喜欢大连,这是一个很美丽的城市,每次去的时候心情都不一样,特别是城市建设,空气都非常好。

 

  我不会考虑球市,因为会非常好,球迷都期待八一队的表现,肯定会非常火爆,一票难求。八一落户大连,希望能带动乒乓球的文化,让球迷能够零距离接触乒乓球奥运冠军和世界冠军,这是我们一直希望做的事。 ”王涛说。

 

  八一乒乓球男队被誉为“小国家队”

 

  八一乒乓球男队是具有光荣历史的球队,被称誉为“小国家队”,也是中国乒乓球的骄傲。迄今为止,取得了特殊的荣誉和卓越的战绩,相继培养了王涛、施之皓、刘国梁、王皓等世界知名的运动员。迄今为止,拥有11个世界冠军,共有36人134次入选国家队,国际比赛中冠军数超过200个,全国冠军超过半百。

 

  第一阶段九支队伍打双循环赛

 

  乒超联赛共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由9个参赛俱乐部进行主客场双循环比赛,循环赛的成绩排名将作为第二阶段比赛的分组、排序和确定主场的依据。

 

  其中,第一阶段各俱乐部均进行8个主场和8个客场共16轮的比赛。第一阶段排名第1名至第4名的俱乐部和第6名至第9名的俱乐部,分别组成夺冠组和保级组两个小组。在第一阶段获得第5名的俱乐部不再进行第二阶段的比赛,俱乐部在第一阶段比赛中获得的成绩排名即为本赛季的最终名次。

 

  第二阶段多场次主客场淘汰赛包括两轮比赛,从而决出联赛最终的冠亚军和第8、第9名。第二阶段比赛中,争冠组的两轮比赛均采用三场两胜制的比赛。第二阶段比赛中,保级组的两轮比赛均采用五场三胜制的比赛。但其中两场比赛的成绩采用对阵两队在第一阶段对阵时的成绩进行计算。也就是两队在第一阶段的对阵成绩带到第二阶段。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