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乒超新赛季山东球队有五支 北京女乒主场迁至济宁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18日 点击数:
  2014年乒超联赛将于5月17日拉开战幕,本赛季山东球队有有5支征战乒超联赛,分别是鲁能男、女队,来自滨州的2013赛季甲A冠军、升班马山东魏桥队,主场迁至泰安东平县的卫冕冠军八一女队,改名为山东微山湖队、由丁宁领衔的原北京女乒。这样以来,在新赛季乒超20支球队(男女各10支),来自山东的球队占了四分之一,主场遍及济南、泰安、滨州和济宁四个城市。
 
  山东球队有五支征战乒超联赛
 
  五支球队除了山东鲁能两支球队和升班马山东魏桥队,八一和北京来山东各有各的原因。乒超是“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的简称,其中并无“职业”二字,换句话说,它并不是职业联赛。之前若干年,乒超所谓的俱乐部实则是一套人马两块招牌,但这种方式在市场运营环境下,存在诸多弊端。
 
  一位乒超俱乐部教练员介绍说:“注册法人,乒羽中心就是为了防止存在偷税漏税等情况。”而今年强制所有乒超球队注册独立的法人实体,将省市队与乒超俱乐部在联赛中分开,就是为了防止弊端。在这种情况下,像八一、北京这种专业乒乓球队自然是哪里有需求、哪里能给球队带来更好的生存条件,球队就去哪里。
 
  郭跃领衔的八一女队是去年的乒超冠军。据八一女队总教练戴丽丽介绍,她们把主场放在东平是因为这里有深厚的乒乓球基础。北京女乒是在没有本地企业赞助的情况下,被迫将新赛季主场迁至山东济宁微山县。北京女乒主教练张雷解释说,“乒超规定成立俱乐部必须完成工商注册,但作为事业单位,先农坛体育运动学校不可能落实这样的注册,所以我们只能委托一家北京企业,将俱乐部参加乒超的壳转让给微山方面。”之前张雷也为球队留在北京努力过,但无奈没有赞助商接手。
 
  波尔将于6月10日到达济南与球队会合
 
  5月17日,鲁能男队将在广州番禺迎战广东陈静队。5月18日,鲁能女队客场挑战广东二沙。今年鲁能男队引进了德国外援波尔和国内悍将郝帅,并从后备队中征调了魏世皓和刘丁硕两名年轻队员。女队基本保持了去年李晓霞、陈梦、顾玉婷、顾若辰、王璇组成的主力阵容,增加了范思琦和刘铭两名小将。
 
  据了解,波尔加盟鲁能纯属“玩票”性质,不是所有的比赛都出场。由于要在德国参加其国家队相关活动,波尔将于6月10日到达济南与球队会合。本赛季,山东鲁能乒乓球俱乐部选择济南奥体中心东荷体育馆作为鲁能男、女队主场比赛场地。本赛季首个主场比赛是5月21日鲁能女队对阵东方路桥队。
 
  四强争霸齐聚同一城市
 
  本赛季可谓史上最短乒超赛季,仅休赛一次,时间为10天,依然是一周双赛,与之前有所区别的是男子比赛在周二和周六,女子比赛在周三和周日。第二阶段采用赛会制单淘汰,时间为8月8日、9日和10日,这就意味着男女队的前四名将齐聚一个城市交锋,届时将是一场别开生面的乒超盛会。
 
  与以往赛季相比,本赛季的乒超规则上最大的不同是:第一阶段单场第1、2盘和4、5盘为单打,第3盘为双打,第1、2、4盘采用5局3胜制,第3、5盘为3局2胜制,决胜局采用7分制。在对每场比赛运动员出场排阵上,取消了上赛季关于对俱乐部注册报名排序在第1、2号位的运动员必须在前两场出场(除非该名运动员在该场团体比赛中不出场)的限制。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