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超新赛季有新看头 江苏男乒昨“嫁”中超电缆

来源:网易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9日 点击数:

  江苏男乒“嫁人”了!昨晚,在南京金陵饭店,江苏中超电缆集团公司董事长杨飞和江苏省乒乓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一冰在协议上签字,将江苏男乒俱乐部的所有权转让给中超电缆,转让费200万元。

  贵?贱?“聘礼”给了200万

 

  根据双方协议,江苏中超电缆一次性付给江苏省乒乓球运动管理中心200万元,买下江苏男乒在乒超联赛的参赛权,同时,陈玘、林晨、苗向仰等原先代表江苏男乒俱乐部征战乒超联赛的球员仍将代表中超电缆俱乐部参赛。此外,在2017年前,中超电缆每年将拿出20万元,资助江苏乒乓球后备人才培养,江苏乒管中心帮助中超电缆在宜兴建设少儿培训基地。

 

  200万元买到乒超联赛参赛资格,同时获得多名战斗力颇强的当打球员,这对中超电缆而言,似乎是个很不错的交易。

 

  不过,对中超电缆而言,200万元才只是一个开始,他们每年必须支付球队征战乒超联赛的费用,还有球员的工资奖金,这些费用一年至少在400万元左右。如果要想在乒超联赛取得好成绩,还需要到摘牌大会上去大笔花钱,那更是个无底洞:去年山西大土河俱乐部光“买”郭焱就花了1133万元。

 

  这样看来,花200万元接手江苏男乒,对去年成功上市的中超电缆公司而言,也许不是一件难事。但如果考虑到巨大的后续费用,我们就不得不佩服中超电缆的勇气和对乒乓球的热情了。

 

  赚?赔?买卖双方都很满意

 

  中超电缆这个名字,对于乒乓球界人士并不陌生,他们多年前就参与到乒超联赛的运作之中,2006年开始赞助吉林松原,2007年赞助山东鲁能,2008年干脆整体买断黑龙江女乒,组成中超电缆女队参加乒超联赛。不幸的是,在去年的乒超联赛中,中超电缆女队降入甲级联赛。

 

  据原中超电缆俱乐部总经理李可介绍,集团董事长杨飞非常喜欢乒乓球,每年在乒乓球上的投入都十分巨大。女队降级之后,他们也很想再买一支球队参加乒超联赛,所以,当江苏男乒表达出转让的意向时,双方立刻一拍即合。

 

  昨晚,当记者致电中超电缆董事长杨飞时,他刚刚签完协议,连夜赶回宜兴。他告诉记者,这次和江苏乒管中心的协议,是一次全方位的合作。杨飞说:“有了江苏乒乓球管理中心为我们作后盾,我们就更有底气了。”

 

  和杨飞一样,江苏乒乓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一冰同样对合作表示满意。李一冰说:“市场运作本就不是我们的强项,为了解决球队征战乒超的费用,我们每年都要到处拉赞助。每年联赛之后,我们都是精疲力尽。”

 

  李一冰告诉记者:“中超电缆接手江苏男乒之后,除了一次性付给200万元,每年还将付给江苏男乒20万元的后备人才培养费。这样,我们既减了负,更有利于后备人才的培养。”

 

  成?败?市场化是大势所趋

 

  昨天的签字仪式,江苏省体育局局长殷宝林和副局长杨国庆都赶到了现场,两位领导非常认真地审阅了协议的具体内容。他们都对此次省乒管中心与中超电缆的合作表示肯定,认为是一次“体育与市场联姻的全新模式”。

 

  此次转让,有点类似于通常所说的“卖壳”,但又不同于一般的“卖壳”。“嫁”出江苏男乒之后,省乒管中心并非对俱乐部不闻不问,相反,陈玘、林晨、苗向仰等球员的注册单位依然是江苏省乒乓球运动管理中心,他们代表中超电缆征战乒超联赛,中超电缆并不能随意在摘牌大会上将他们拿出来交易。

 

  根据协议,此次合作,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江苏省乒管中心集中精力提高运动队整体水平,一心一意培养后备人才;而中超电缆俱乐部则利用他们在市场开拓方面的经验和优势,充分挖掘俱乐部的商业价值,提升俱乐部的品牌。同时,江苏省乒管中心还可以利用自己各地方的比赛场馆方面的优势,和中超电缆一起进行主场开发,共同打造精品赛事。

 

  应该说,此次江苏男乒“嫁”给中超电缆,开创了体育与市场结合的新模式,或许将成为未来乒乓球乃至中国体育的大势所趋。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