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龙称输球让其置之死地而后生 心无旁骛夺冠

来源: 编辑:运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12日 点击数:
     “当时感觉世界杯就这么结束了,那时候别说撅拍子了,撅人的心都有。”现在说起小组赛输给庄智渊后的一幕,一向给人腼腆形象的马龙笑着说道。当时的输球,把满怀信心的马龙逼到了绝境,如果最后一轮克里桑和庄智渊打“默契球”,俩人将挤掉马龙,携手出线。走下场的马龙将拍子重重的摔到了地板上。
 
    “走下场,我的第一反应就是完了,老天爷是想玩我吧。所以回到酒店8点多就睡了,中间秦指导教练给我屋打了个电话,其实他说什么我一句都没过脑子。”这场球马龙比从前任何一场比赛都打得小心翼翼,赛前他甚至算好了能赢几局就能出线的胜率。
 
    其实来利物浦前,马龙的状态就很焦虑,那几天,他和陪练光着膀子在馆里训练,几乎很少和旁人说话。24岁的马龙此前曾参加过两次世界杯,分别输给波尔和萨姆索诺夫。尽管已经是奥运会金牌获得主,但他在世界大赛中还从未收获过单打金牌,进入重点培养队员行列多年,这样的境遇让马龙颇为尴尬,对于这个冠军他比任何人都渴望。
 
    “我害怕再输球,因为在国家队不是你永远都有机会,我之前已经浪费了两次。虽然通过奥运会洗礼,还是想证明自己在单打的能力。但是从奥运会回来之后,自己训练不是特别系统,脚腕的旧伤也出现了反复,特别着急。”除了状态不佳,和马龙一起前往世界杯的许昕,也是主帅刘国梁心中备战里约奥运周期的重要队员,如果许昕夺冠,马龙的位置将更加尴尬。正是这种想赢怕输的心态让马龙险些提前出局。
 
    小组惊险出线后,刘国梁特意从北京打电话给马龙。“他就跟我说,你反正已经‘死了’一回,就像奥运会一样每场拼着去打。”心无旁骛的马龙如同自己置之死地而后生一般,一路闯入决赛,最终夺冠。 站在冠军领奖台上,马龙一手拿着奖杯,一手伸出食指,做出“1”的手势,这是马龙的第一个单打世界冠军,也是他迈向大满贯的第一步。
 
    “这次的冠军和以前都不一样,以前的路太顺了,现在拿冠军前老天好像总要让我受波折一翻。不过这样也好,拿到冠军的感觉更踏实了。”马龙笑着说道。的确,从无缘奥运单打资格,到从与马琳的PK中艰难胜出,获得奥运团体名额,再到奥运夺冠,世界杯登顶,马龙都是在绝境中走出。他说这一年的磨练让他知道什么叫做“珍惜和残酷”,只有珍惜每一次机会,才能不给自己留遗憾。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