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乒世界杯:许昕强压老萨挺进八强 马龙爆冷出局

来源: 编辑:运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29日 点击数:
    2012年乒乓球男子世界杯在英国利物浦继续进行小组赛,两位中国球员一喜一忧。B组出赛的许昕以4比1力克小组最强劲敌白俄罗斯老将萨姆索诺夫,两连胜的他提前锁定小组头名进入八强;在英国利物浦进行到小组赛阶段,赛会头号种子马龙在A组以4-1击败罗马尼亚科里森后,却爆冷以0-4惨遭中华台北庄智渊零封。
 
    许昕和萨姆索诺夫在首场小组赛中都取得胜利,两人是B组头名的大热门,这场直接对话几乎等同于小组头名争夺战。首局许昕发挥得更为出色,他以11比8先声夺人。萨姆索诺夫在第二局逐渐找到状态,他保持优势以11比6扳回一城。之后的比赛中许昕用凌厉的进攻压制住老萨,他以11比8、11比9、11比4连赢三局,总比分4比1获胜。B组的另一场比赛弗雷塔斯4比1击败皮切福特,这样许昕两战全胜排名第一提前出线,他也确保小组第一,萨姆索诺夫和弗雷塔斯同为1胜1负,他们将在小组赛最后一战争夺出线资格。
 
  A组首轮马龙和庄智渊都拿到胜利,他们的比拼同样是小组头名的争夺。在国际乒联的排名赛中两人曾交手8次,马龙7胜1负占据绝对优势,庄智渊仅有的一次胜利是在2006年的新加坡公开赛半决赛,那时的马龙只有17岁。双方最近一次交锋是今年的中国公开赛,马龙4比1获胜。
 
  比赛开始后庄智渊进入状态很快,他先发制人以11比9拿下首局。第二局中两人争夺激烈,庄智渊以10比9抢先拿到局点。马龙把握住发球机会挽救局点追成10平,可是庄智渊认为马龙的发球擦网,提出质疑。裁判与庄智渊进行了一番沟通后坚持原来判罚,马龙的发球没有问题。尽管有这样的意外出现,但庄智渊没有受到影响,他连赢两分以12比10再胜一局。
 
  之后的比赛中马龙显得有些疲惫,他在场上的移动不够及时,这让他打丢不少机会球。庄智渊则愈战愈勇,乘胜追击的他以11比7、11比9又连胜两局,他以4比0横扫马龙拿到两连胜。克里桑4比1战胜敦克豪尔,罗马尼亚人和马龙同为1胜1负。赛后庄智渊接受采访时坦言“马龙今天状态欠佳。”
 
  在C组吴尚垠首战意外受伤退赛,这让波尔不战而胜拿到两连胜,江天一则以4比0(11比9、11比4、12比10、13比11)击败马滕特。因为吴尚垠已经退赛,江天一最后一战已算为赢球,他以2胜1负结束小组赛,波尔和马滕特的最后一战结果将影响江天一能否出线。
 
  D组迎来一场强强对话,朱世赫在首战4比2拿下洲际杯冠军蒙泰罗后又拿到一场胜利,他以4比0(13比11、11比8、14比12、11比4)横扫奥运会男单铜牌奥恰洛夫。朱世赫两战皆胜领跑小组,梅兹1胜,他第二场的对手是蒙泰罗。奥恰洛夫两战皆负在小组中垫底,他几乎已被淘汰。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