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乒世界杯抽签马龙战奥运四强 许昕遇白俄罗斯名将

来源: 编辑:运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28日 点击数:
    2012年乒乓球男子世界杯9月28日至30日在英国利物浦进行,中国队派出马龙和许昕出战,两人分别被分在A组和B组,其中马龙将遭遇伦敦奥运会四强选手庄智渊,许昕则在小组赛中面对白俄罗斯名将萨姆索诺夫。
 
    乒乓球世界杯每年举办一次,是世界三大赛之一。本届世界杯分成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是非洲、拉美、北美和大洋洲选手以小组赛形式进行的洲际杯,冠军进入第二阶段与其他15名选手分成四个小组较量。每个小组前两名进入第三阶段的八强淘汰赛,直至产生最后的冠军。
 
    由于卫冕冠军和世界排名第一的张继科缺席,目前排名世界第二的马龙,是本届世界杯排名最高的选手,作为头号种子的他被分入A组,与他同组的包括中华台北的庄智渊、罗马尼亚的克里桑和东道主英国球员敦克豪尔,其中庄智渊和克里桑将是马龙小组出线的主要对手,其中庄智渊在伦敦奥运会上打进四强,克里桑也进入八强。这将是马龙第三次参加世界杯,前两次他都没有闯入决赛,两次获得季军。
 
    另一位中国选手许昕目前世界排名第三,被列为本次世界杯的二号种子,他被分到B组。与许昕同组的将是白俄罗斯老将萨姆索诺夫,葡萄牙的弗雷塔斯和另一位东道主英国选手皮切福特。毫无疑问,三届世界杯冠军萨姆索诺夫将是许昕冲击小组第一的最强劲敌。
 
    C组由德国名将波尔领衔,同组对手包括韩国老将吴尚垠、中国香港的江天一和法国的马滕特。奥运会男单比赛无缘八强,两届世界杯冠军波尔,需要用出色的表现来证明自己的实力。伦敦奥运会男单铜牌得主奥恰洛夫被分在D组,与他同组竞争的是韩国名将朱世赫、丹麦老将梅兹和洲际杯的冠军。
 
    澳大利亚的亨泽尔、巴西的蒙泰罗、埃及的塞拉赫和加拿大的瑟里奥特将参加洲际杯比赛,产生一个冠军取得小组赛的参赛权。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