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乒世界杯:奥运男单冠军退赛 马龙许昕双雄争冠

来源: 编辑:运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27日 点击数:

    9月27日消息,马龙和许昕在9月的国际乒联世界排名中,分列第二和第三位,马龙曾参加过 2008年列日世界杯和2009年莫斯科世界杯赛,两次获得第三名,许昕则是首次参加该项赛事。奥运男单冠军张继科的退出,给了两人第一次赢得世界杯冠军的好机会。

 
    在确认参赛的19名选手中,两名中国选手的劲敌无疑是来自德国的波尔和白俄罗斯老将萨姆索诺夫。2008年和2009年世界杯半决赛中,马龙就是分别败在了波尔和萨姆索诺夫拍下。奥运会之前曾创造了51场国际比赛不败纪录的马龙,在赢得奥运团体金牌近两个月后能否在英国再创佳绩,最大的对手显然是他自己。
 
    男乒世界杯赛创办于1980年,迄今为止所有冠军被中国选手和欧洲选手瓜分,其中中国选手赢得18次冠军,欧洲选手14次加冕。
 
    本次比赛的分组抽签结果9月27日揭晓。根据赛制,正赛前先进行洲际杯赛,获得洲际杯的冠军将与其他15名选手一起,被分为四个小组。每个小组进行单循环赛,小组前两名出线进入八强,再进行淘汰赛决出冠军。本次世界杯总奖金为15万美元,其中冠军将获得4.5万美元。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