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预赛广东女团淘汰 刘诗雯一花独放不是春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05日 点击数:

  全运会乒乓球预赛于6月4日在南昌进入第五个比赛日。各单项波澜不惊,在双打比赛中,王励勤/许昕、马琳/张超等名将组合均顺利闯关。全运会预赛进行至今,最大的冷门当数广东女乒在此前的女团预赛中没能拿到出线权。

 

  从预赛来看,除主将刘诗雯之外,其他队员都难以成为比较稳定的得分点。小组赛6场比赛,刘诗雯每场都是独得两分,也就是说刘诗雯在小组赛里取得了个人12连胜,这说明广东女乒并不缺少领军人物。然而,由于其他队员普遍缺乏竞争力,广东女乒非常遗憾地获得小组第四名,无缘全运会女团决赛阶段。

 

  其实广东女乒的这种窘境在近两年的乒超联赛中就已经有所体现,而且广东队为了给年轻队员更多的锻炼空间,在上赛季联赛中积极促成了刘诗雯的转会。不过从实际效果来看,年轻球员并没有很好地抓住机会,最终广东女乒在去年联赛中排名倒数第一,也说明这次无缘全运会决赛阶段,并非事出偶然。

 

  由于刘诗雯凭借世锦赛中的出色表现,已经获得了全运会女单决赛阶段的参赛资格,因此她无需参加女单预赛。接下来刘诗雯还将与徐洁搭档出战女双的比赛,在混双比赛中刘诗雯与老将张超搭档。不出意外的话,她在这两个单项中也都能为广东队夺得参赛资格。但是广东女乒也不能将希望全都放到刘诗雯身上,毕竟一花独放不是春。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