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奖金:国乒揽总决赛36万美元近60% 马龙收最多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8日 点击数:

  11月28日消息,2011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落下帷幕,全部的四个冠军全部被中国乒乓球队揽获。这也表明,整个乒联巡回赛总决赛2441800美元的奖金,中国乒乓球队拿下了不少。

 

  在乒联总决赛中,男女单打冠军为4万美元,下面我们就可以来算一下中国乒乓球队此次欧洲之旅的“收获”。

 

  按照规定,16位参加单打比赛的选手最低可以获得2500美元的奖金,而能够晋级八强的选手奖金则提高一倍,获得5000奖金。在男单方面,中国乒乓球队马琳在首轮出局,获得2500美元,许昕王励勤战到8强,他们将分别获得5000美元。王皓止步半决赛,他拿下1万美元,亚军张继科为2万美元,冠军马龙则是4万美元。这样,中国乒乓球队凭借男单这个项目就收获了82500美元,占了全部男单奖金12万美元的70%左右。

 

  国乒有5位金花参加女单比赛,郭跃和郭焱止步8强,分别获得5000美元,止步四强的李晓霞获得1万美元。亚军丁宁收获2万美元,冠军刘诗雯则是4万美元,女单项目中国乒乓球队一共获得8万美元,占总奖金12万美元的66%左右。

 

  双打方面,马琳/张继科拿到了2万元的冠军奖,王皓/马龙搭档拿到亚军1万元奖金。女双中国组合李晓霞/郭跃拿到冠军的2万美元。

 

  算上中国乒乓球队的全部奖金,一共有21万5千美元,占总奖金数36万5千美元的58%左右,超过一半。而马龙在男单和男双项目上,一共收获了4万5千美元,荣登奖金王。

  

  楚天运动频道与您一同关注2011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