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全锦赛考试马龙成绩优异 赛事经验要追上马琳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3日 点击数:

  10月13日消息,2011年全国乒乓球锦标赛今天将进行最后一项比赛——男团决赛。本次全锦赛被当做是中国乒乓球队考察伦敦奥运会人选的一次重要赛事,在这项考试中,马龙的成绩相当优异。

 

  在最近的连续40天里,马龙拿下了4个冠军,而且全锦赛这项考试马龙也完成的很好。

 

  早在去年,马龙就曾经尝试过了世界第一的位置,然而去年下半年,他倒在了伤病脚下。绝对主力的位置也被张继科取代,后者凭借世锦赛夺冠成功登顶世界第一。现在张继科已经确定了明年伦敦奥运会的一个胆大名额,而摆在马龙面前最实际的考试就是奥运第三人。

 

  伦敦奥运会的第三人选需要进行明年的奥运资格赛选拔,对于除了王皓和张继科外的其他国乒男单选手,谁能参加这个选拔赛,就意味着可以搭上奥运会末班车。而马琳和马龙,就被当成这个资格的最热门竞争者。

 

  从今年8月份,马龙就开始了自己的反弹计划,中国公开赛、奥地利公开赛、亚洲杯赛、全锦赛,4个冠军,两次击败张继科。在全锦赛的男单决赛中,二马终于碰上面了,最终马龙赢得了马琳。而且男团比赛中,马龙也率队杀入了男团决赛,强势回归的势头不容小觑。

 

  但是,相比于老将马琳,马龙缺少更多的大赛经验,而且在关键时刻的杀伤力也远远不足以媲美马琳。这一点,是马龙必须要追上的一点。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