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龙争奥运资格再加筹码 刘国梁:最后一刻才知晓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30日 点击数:

  8月30日消息,刚刚在苏州乒乓球公开赛上拿下男单冠军的马龙有望成为伦敦奥运会的“第三人”。在今年6月公布的伦敦奥运会单打名单中,王皓、张继科占据两名,因此马龙拿下本次冠军之后,很有可能成为奥运团体比赛的一员,但是昨天刘国梁却表示不到最后一刻,名单都是悬念。  

 

  根据国际奥委会、国际乒联的相关规定,奥运会各协会最多只能上报三人,除了正常的两位单打选手外,还需要一位能参加团体的“第三人”。曾经,媒体猜测奥运第三人将在马琳和马龙之间产生,本次拿下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冠军之后,马龙的优势即体现出来了。

 

  在本次的中国乒乓球公开赛上,可以看到中国队在双打方面做出了一系列的调整。马琳与张继科搭档,王皓与马龙搭档。最终马琳组合拿下了男双冠军,但是在单打比赛中,马琳在首轮就出局。马龙则在最终的决赛中力克张继科,相对于张继科、王皓和马琳这三大国乒主力而言,马龙是本次公开赛上最出色的一员。

 

  拿下冠军之后,马龙谦虚的表示自己以击败张继科为荣,能够在决赛中拿下他这是一种偶然。但是外界认为,这次夺冠必将成为马龙赢得马琳参加奥运会的重要筹码。

 

  “现在国家队里的竞争确实很激烈,但这是一种良性的氛围,大家都很清楚,只有通过自己在比赛、训练中扎实的表现,才能获得机会。苏州赛,马龙确实发挥不错,但我希望他能继续保持好的状态。我希望队员们都能有一颗敢于挑战自我的决心。”主教练刘国梁对此这样评价道。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