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小龙”邱贻可:酗酒被禁赛4年 输马龙很正常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5日 点击数:

  7月15日消息,在乒超联赛第十轮上海对阵鲁能的比赛中,有这样一位球员吸引了记者的注意。他就是作为国乒“六小龙”之一的邱贻可,他的故事有很多,曾经因为酗酒被禁赛四年的他,在第十轮的比赛中输给了马龙,他自己表示输球很正常。

 

  邱贻可酗酒纪录

 

  邱贻可称得上是“少年得志”,但是他却倒在了酒坛子里。在2003年年底,在广州举行的国际乒联总决赛结束后,邱贻可应几个朋友的邀请外出唱歌、喝酒,因房门一时打不开,邱贻可在电梯前面的圣诞树旁睡着了。送他回来的两个女孩只好请楼下的服务员来帮忙开门,结果动静太大惊动到了刘国梁,悲剧就这样上演了;

 

  还有一次是在2006年年初,在教练查房后,邱贻可偷偷溜出了住地,邀约几个在北京的朋友喝酒到凌晨2点才回到球队。结果被禁赛一年,同时降入国家二队。有人给邱贻可算过,年仅20几岁的他,因酗酒等问题被禁赛的时间居然多达4年半。

 

  当被记者问道,曲折的运动生涯给他带来了什么?这位传说中的“个性球员”这样回答记者:“自己更加成熟了呗!”他说,“个性应该体现在赛场上,而不是场外”,“这一点是我和马龙最大的区别。像马龙这样的球员,他就是属于特别听话,而且性格比较内向的球员。如果你要求他在场上大吼大叫着打球,也是不太现实的事情。”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