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皓奥运会之后陷打人丑闻 借酒消愁险酿大祸

来源:网易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30日 点击数:

  在乒乓球场上,王皓是全国球迷关注的大明星,但是在球场外,王皓其实也只是一个普通人,他也会犯普通人会犯的错误,在2008年10月,王皓就曾陷入酒后撒尿打人的丑闻。

 

  北京奥运兵败后借酒消愁 陷打人丑闻

 

  在2008年的北京奥运输给队友马琳再次无缘奥运金牌后,王皓的人生陷入了一个低谷。由于心中的郁闷无处发泄,王皓只好借酒消愁来缓解自己的失望情绪,然而,酒精险些毁了王皓的职业生涯。

 

  在2008年10月9日晚11点左右,喝得酩酊大醉的王皓由于尿急在西直门附近的腾达大厦门前停车场欲随地小便,结果他遭到大厦保安的制止,已经醉得神智不清的王皓不但连踹了保安4脚,而且还大喊“我是世界冠军,打你能怎么着”,后来警察赶到将王皓带走。

 

  据说当时大厦保安看到一名男子从北侧转门附近神秘出来,径直来到门前绿化花坛,解开裤子欲小便。保安马上上前制止,双方随即发生争执。目击者称,该男子与保安争执时连踹了对方4脚。在争执中,大厦的四五个保安和停车管理员赶到现场劝解。“这名男子当时口中大嚷着自己就是‘王皓’、‘我是世界冠军,打你能怎么着’。”这名目击者称。“说话时满嘴酒气,就好像掉进酒缸里一样。”

 

  事件曝光后,王皓遭到无数国人的痛骂,他的素质水平和文化素养遭到质疑,作为一名家喻户晓的体育明星,王皓这一次醉酒打人事件破坏了他在众多国人心中的辉煌形象,有传闻甚至指出,王皓可能会因为本次事件而被国家队开除。

 

  及时认错道歉 逃过国家队处罚

 

  虽然发生了醉酒打人事件,但是王皓在清醒后马上向当事保安作出道歉,而且双方也顺利和解。王皓打人事件发生当天,王皓归属的八一队主教练王涛赶往北京处理此事,而王皓本人也向被打的保安小贾道歉,并承诺赔偿2000元。王皓在10月11日晚间面对央视镜头,首次就自己的“错误”公开向公众致歉,也被教练组认为是“认罪”态度颇好的一个主要理由。八一队以王涛为代表的领导也表示,希望广大球迷能够原谅“青春冲动”的王皓。

 

  在10月14日,中国乒乓球队领队黄飙对王皓本次事件作出了最终定性,黄飙指出:“王皓和对方保安只是发生了一些争执,都是年轻人,有时候说话做事难免会有些冲动……”国家队决定不就此事对王皓进行任何处罚。

 

  醉酒事件实无伤大雅 王皓仍是好样的

 

  其实醉酒打人对普通人来说只是一件小事,但发生在王皓身上就成为全国人们关注的头等大事,王皓作出中国知名体坛明星,他的一举一动都代表着中国,因此他陷入醉酒打人的丑闻令很多球迷都觉得难以接受,这次事件颠覆了王皓在球迷心中的形象。

 

  然而,王皓除了是体育明星外,他也是一个人,他也有自己的情绪,在北京奥运再次屈居亚军后,王皓郁闷的心情是可想而知的,在这样的情况下借酒消愁是很多人的选择,而且最重要的一点是,王皓打人是在醉酒之后,这说明这并非王皓的本性,醉酒之后很多行为都是自己无法控制的,王皓能及时认错并道歉足以说明他已经有悔过之心,因此球迷也无需在这件事上长期针对王皓,只要他继续在体坛为国争光,那么王皓依然是中国人民的骄傲。

 

  事实也证明王皓很快就调整好心态,在2009年,王皓迎来了自己最成功的一年,在横滨世乒赛中,王皓勇夺冠军赢得首个世锦赛冠军,之后他又在全运会夺冠,王皓的强势复苏令他坐稳了中国男乒一哥的位置。

 

  楚天运动频道装扮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