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梁:奥运备战丰富细节 王皓成熟要带头

来源: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4日 点击数:

  备战伦敦奥运会要丰富细节

 

  记者:国际乒联有规定,必须是在大奖赛中获得足够积分的选手才能去伦敦?

 

  王皓:中国选拔队员有一定的特殊性,中国队主要还是靠教练对队员综合分析得出结果,除了你自身的素质外,还要综合考虑你对于主要竞争对手的胜率等等,多方面的因素。例如,2000年悉尼奥运会前,王励勤排名第一,他就没有参加乒乓球单打的比赛。

 

  记者:为备战伦敦奥运会,接下来你将着重在哪方面作出努力?

 

  王皓:我要丰富一下细节,毕竟比赛中无谓的失误会葬送不少分。打到这个水平每一分球、每一板球都比较关键、紧凑。这方面自己要努力做到,因为以前打球比较随意,在经历了长时间的低谷后,一点点走出来,懂得了珍惜每一分球,要把后面做得更好。

 

  记者:对伦敦奥运会充满着强烈的期待吧?

 

  王皓:我会为伦敦奥运会努力的。

 

  对于中国运动员来说,平时的比赛很重要,但更重要的是奥运会。2012年伦敦奥运会仍然将设立男子团体和男子单打两个项目,而中国参加男子单打比赛的名额却只有两个,这也意味着将出现非常激烈的竞争态势。

 

  记者:刘国梁指导说你是球队的定海神针,对此你怎么看?

 

  王皓:既然到了这个时候,我就必然要承担这样的责任和压力。我觉得现在动力更大一些,因为领导和教练能让我挑起这样担子,我觉得是我的荣幸,我也会更加地努力,因为距离2012年伦敦奥运会越来越近了。

 

  记者:相比较四年前你现在越来越成熟了?

 

  王皓:当然,是在各个方面成熟了。我现在年龄、技术水平都处于一个成熟的阶段,我也应该在队里起一个带头作用。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