瓷娃娃颁奖耍可爱 男友不必很高但要很帅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3日 点击数:

  第三届亚运会,收获三枚铜牌。福原爱成为44年后,日本乒乓球女队首位同时获得三枚奖牌的运动员。女单颁奖仪式上,福原爱一脸灿烂上台领奖,长发飞扬的她透出难得一见的女人味。在广州,人们惊讶地发现,福原家的女孩,长大了。

 

  “瓷娃娃”颁奖台上耍可爱

 

  在中国乒乓球队席卷7金的时候,唯有福原爱让人看到了亚运乒乓球场的一抹亮色。她在与郭跃的女单半决赛中,一度局分3比1、小分3比0领先,差点爆出一大“冷门”。有意思的是,4比3逆转福原爱,挺进女单决赛的郭跃,随后却被以牙还牙。她决赛中面对李晓霞,3比0领先的大好局势下,被后者连扳4局,3比4遗憾告负与金牌擦肩。

 

  “看看,我们不是没对手吧。”郭跃涉险过关,教练席上一直表情严肃的施之皓说了这么句话。同样是被逆转,福原爱绝不会像郭跃那般失落。结束了她的亚运征程,小爱客气地向每个与她有眼神交流的人说“谢谢”,还慷慨地拿出妈妈亲手准备的饭团,请大家品尝。能有“家”的味道随时相伴,这就是她最好的庆功了。

 

  前一晚的女双颁奖典礼,继混双摘铜后福原爱拿到了本届亚运会的第二块铜牌。中国选手在混合采访区被潮水般涌来的记者团团包围,看台上观众也纷纷挤向就近的看台,争相呼唤偶像名字。此时,人去场空的颁奖现场突然出现了两抹娇小的身影,眼尖的人不难认出,这就是刚刚参加完女双颁奖的石川佳纯和福原爱。

 

  石川佳纯一下子就跳到了冠军的领奖台上,拼命向还有些犹豫的福原爱招手,“瓷娃娃”终究也经不住诱惑,一溜小跑跳到搭档的身旁。带着灿烂的笑容留影后,福原爱捂着嘴,一路咯咯笑地跑回运动员通道,石川则紧紧跟在她身后,跑得太快连短发都飞了起来。此情此景,“萌”翻了多少中国球迷。

 

  偶有标准:不必很高,但会很帅

 

  2002年的釜山,福原爱以一个初中生的年龄代表日本出战,她还不满14岁。4年后的多哈,福原爱依然和夺冠无缘。但18岁的她成了中国人口中的“瓷娃娃”,而不是张怡宁那样的冷面杀手。她在球包上挂了一只玩偶去多哈——一只苍蝇放在马背上,意为“马上赢”。不过,她还是输给了同龄的郭跃。后来她才知道,不知什么时候,她的“幸运物”弄断了一条腿。正闷闷不乐,刘国梁还跟她开玩笑:“你知道为什么会输吗?因为我在你比赛前,找人在你的马上放了一本书。”

 

  亚运期间,有记者问比福原爱略小一些的石川佳纯想找个什么样的男朋友。小姑娘很不好意思,说:“哈哈,找不到啊。”话音未落,旁边便齐声响起“怎么可能,为什么?”的声音,“没人要我。”小佳纯羞涩地说。而小可人福原爱更是早就表示,由于爸爸不会跟外国人沟通,所以她将来也不被允许嫁给一个外国人。虽然目前这个真命天子还没出现,不过在爱蔷的心中,他不必很高,但会很帅。

 

  楚天运动频道装扮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