瓷娃娃福地收获3枚奖牌 再接再厉扳倒中国军团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9日 点击数:

  被中国观众亲切地称为“瓷娃娃”的福原爱在福地广州收获颇丰,目前已经确定获得3枚奖牌,这位打小就卧薪尝胆在中国“留学”深造的日本选手终于收到回报,虽然她迄今为止一直把击败中国选手作为奋斗目标却未果,但能够在视为福地的广州收到厚礼已经使得福原爱喜上眉梢,日本人现在也明白了,“福”到就能多多拿奖牌。

 

  虽然福原爱曾被称为乒坛天才少女,但却始终无法逾越横在她面前的中国球员这座大山,为此她曾无数次前来中国留学、取经,但从本届亚运会福原爱的表现来看,她已经能够在技术、战术以及精神面貌方面显得更加成熟和平和心态,丰硕的成果也与她不懈地努力和不断地追求有直接关系。日本队一改上届亚运会乒乓球奖牌无一进账的尴尬局面,已经总共囊括了8枚奖牌,而招人喜欢的福原爱独自一人就承包了3枚奖牌。

 

  福原爱在女子双打中与石川搭档战胜一对韩国选手最后闯进半决赛,日本队在该项目能够获得奖牌至少已经是24年前的事了。而与岸川圣也搭档参加的混双比赛也挺进了四强,日本队上一次在这项目比赛中拿到奖牌还要追溯至44年前,虽然在昨晚进行的半决赛中败给中国选手,但也确保拿到一枚奖牌,另外在女子单打上也经过努力也确保拿到一枚奖牌。连续打6场比赛,福原爱也是人逢喜事精神爽,一心要备战接下来的比赛。

 

  福原爱在接下来参加的女双和女子单打比赛的对手都是来自中国的顶尖选手,在本届亚运会女子乒乓球团体赛中,正是强大的中国队把由福原爱领衔的日本队挡在四强门外,而作为一号选手的福原爱2次出场比赛全部告负,赛后她也是痛哭流涕,认为自己是日本队失利的元凶。福原爱显然很想借稳获得3枚奖牌的东风,将誓死向中国选手再次发出挑战。

 

  福原爱与石川佳纯将在女双半决赛中迎战中国选手刘诗雯和丁宁组合,从世界排名和技术特点来看,中国选手明显高出一截,但福原爱在广东俱乐部打球时曾与刘诗雯是无话不说的好朋友,两人对于彼此的球路和特点都非常熟悉,关键还在于福原爱组合迄今已经拿到4项国际大赛的冠军,绝对不是任人宰割的鱼腩。中国选手也存在隐患,状态相对不稳的刘诗雯的表现将决定谁能最后跻身决赛,而福原爱显然有备而来,对于俱乐部的老朋友的特点已经做到心中有数。

 

  楚天运动频道与您一同关注2010广州亚运会乒乓球赛!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