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定乃国乒福地 小县城充当国际乒乓球交流基地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1日 点击数:

  10月11日消息,这个地方因乒乓球而世界有名,它就是正定,这里有一个在全世界都有名的正定乒乓球基地。它是国家体委将其命名为“中国乒协正定国际培训中心”,现在它正接待着来自世界各地的乒乓球爱好者。

 

  “许多人讲,这里是中国乒乓球队的‘福地’,希望也能够成为我的‘福地’。”这是这里的一名学员美籍华裔球手丁旭所说的话。他所说的“福地”,是是华北县城里再普通不过的一个院落。它还有一个名称叫“河北正定乒乓球训练基地”。

 

  现在,像丁旭这样前来训练的个人选手越来越多,于此同时,近年来,正定基地多次接待了瑞典、美国、加拿大、新西兰、法国、韩国、日本以及中国香港、台湾等几十个国家和地区乒乓球队的训练。20年来,“正定集训”是中国乒乓球队拿下52次世界冠军和18枚奥运冠军的坚强后盾。

 

  基地副主任樊志玉坦承,这里的“硬件”也许并不是全国最好的,但这里的人对“国球”的热爱与忠诚是最棒的。樊志玉说这话时看似轻描淡写,自豪感却溢于言表。现在,正定乒乓球基地不仅为国内乒乓球后备人才培养发挥着作用,也越来越多地扮演起国际乒乓球交流平台的角色。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