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委会副主席考察中国乒乓球通州训练基地

来源:江苏新闻网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6日 点击数:

  国际奥委会副主席兼世界首届青奥会主席黄思绵率新加坡部分知名企业家来通考察。在南通市市委书记罗一民,市长丁大卫的陪同下参观了中国乒乓球训练基地。

 

  中国乒乓球训练基地位于江苏省通州市五接镇开沙岛,于2007年2月开始建设。该基地是中国国家体育总局乒乓球羽毛球管理中心、江苏省体育局和通州市人民政府共同投资1.3亿元兴建的,占地18万平方米。

 

  南通市市委书记罗一民介绍说,中国乒乓球通州训练基地是一个集国家乒乓球队封闭训练、乒乓球科研、后备人才培养等诸多功能于一体、国际一流的专业乒乓球训练基地。基地投入运行两年多来,不仅国家乒乓球队的队员每年都会来此集训,而且欧盟等国外运动员也来此训练。基地在发展过程中,依托南通优质教育资源,充分发挥体教结合的优势,建设了中国唯一一所中国乒协直属的乒乓球运动学校。学校面向全国和全世界招生,一期120多名学生于今年9月2日正式入学。罗一民邀请黄思绵选派新加坡的运动员和学生来通州基地训练学习,共同推动国际乒乓球运动的发展。

 

  国际奥委会副主席黄思绵说,体教结合是特别好的模式,这种模式有利于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同时学校面向国际开放,可以帮助世界其他国家和地区提高乒乓球运动水平,进而推动世界各国各地区的广泛交流。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