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亚对抗马龙胜拉萨波尔 刘国梁:不能直通亚运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5日 点击数:

  2010年欧亚乒乓球对抗赛在比利时蒙斯市落下帷幕。中国选手马龙在第四盘横扫德国名将波尔,为亚洲队提前锁定胜局的同时也报了莫斯科世乒赛落败的一箭之仇,最终亚洲队3∶2力克欧洲队,两回合总比分6∶4拿下欧洲站的胜利。

 

  在13日凌晨结束的欧洲站首回合比赛中,马龙虽然战胜了白俄罗斯老将萨姆索诺夫,但双方足足打了五局,马龙在决胜局开局一度0∶4落后,使得这场胜利看上去不够信服力。昨天马龙的对手是刚刚在欧锦赛上称王的波尔,对手不仅是当今男单世界排名第二,又曾在莫斯科世乒赛男团决赛中逆转马龙,这场对决无疑含金量更高。

 

  尽管主教练刘国梁没有明说,但在备战亚运如此紧张的时刻派出马龙参加欧亚对抗赛,很明显是对他的一次测试,因为刘国梁此前已经向马龙发出了“不能再输球”的最后通牒。结果马龙顶住了压力,连克两大高手赢得全胜的战绩,暂时挽救了自己的信任危机。不过这次比赛充其量是一次“小测”,两场胜利最多能为马龙保住男单世界杯的参赛名额。假如在世界杯上表现糟糕,马龙的亚运会单打名额仍有可能“飞走”,因为据领队黄飚透露,亚运参赛名单直到比赛前三天都可以更改。因此,马龙接下来必须要在封闭集训中维持好自己的状态,争取在世界杯上有所突破、巩固自己在队内的位置。

 

  楚天运动频道与你一同关注广州亚运会!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