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原爱陷入难进决赛尴尬 惨遭大逆转仍收获希望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1日 点击数:

  11月20日的广州亚运会乒乓球女单半决赛中,福原爱在一度3-1领先的大好局面下,被郭跃连扳三局,继女双和混双后,再度无缘决赛。这次亚运会,对福原爱来说,可以说既甜蜜又苦涩。甜蜜的是,福原爱获得了三枚亚运会奖牌;苦涩的是,已经在国际乒坛征战11载的福原爱从未进过任何一项大赛的单项决赛。
 


  与奥运会、世乒赛和女乒世界杯相比,亚运会可以说是乒坛第四大赛,尤其对女乒来说更是如此。算上本次亚运会,福原爱一共三次参加亚运会,即2002年釜山亚运会、2006年多哈亚运会和本届的广州亚运会。在上届亚运会中,福原爱参加了女单和女双的比赛,结果双双止步八强,未能获得奖牌。本届比赛福原爱取得突破,一共参加四项比赛的她在团体赛中遭新加坡逆转无缘半决赛,但在女单、女双和混双比赛中,福原爱均进入四强。不过遗憾的是,在三个单项赛中,福原爱未能更上一层楼,均未能闯入决赛,延续了自己大赛难进决赛的尴尬。

 

  从2000年开始,瓷娃娃福原爱就开始出现在国际乒坛,但在乒坛征战11载的福原爱在大赛中并没有取得像样成绩,这样的情况一方面是因为中国女乒的强大,另一方面跟福原爱个人的技术和心理不够成熟有一定关系。

 

  在奥运会、世乒赛和世界杯三大赛中,福原爱17次参加这三大赛,其中包括8次世乒赛(4次单项赛、4次团体赛)、7次世界杯(5次单项赛、2次团体赛)、2次奥运会。不过最好成绩是团体第三名和单打的第三名。

 

  福原爱参加的第一项大赛是2003年的巴黎世乒赛,结果初出茅庐的福原爱表现不俗,一路过关斩将杀入八强,这也是她在世乒赛女单项目中取得的最好成绩,在另外三次世乒赛女单比赛中,福原爱的成绩是两次32强和一次64强。至于双打,福原爱曾经两次进入女双八强、一次16强和32强的成绩;混双项目的表现则更差,分别是两次32强和两次64强。相比起单项比赛的低迷,福原爱在世乒赛团体赛取得的成绩还是非常不错的,在四次世乒赛团体赛中,她所代表的日本队均获得了第三名的成绩。从2003至2010年,福原爱的八次世乒赛之旅最好成绩分别是团体四次季军、女单八强、女双两次八强、混双两次32强。

 

  福原爱第一次出现在奥运会赛场是2004年雅典奥运会,当时她参加的是女单比赛,初次涉足奥运赛场的她表现尚可,进入了16强。第二次奥运经历则是北京奥运会,作为日本女乒的当家花旦,福原爱带领日本队获得了团体赛第四名的好成绩。在女单比赛中,福原爱没能取得突破,未能在上届16强的基础上更进一步,北京奥运会继续止步女单16强。

 

  在三大赛中,福原爱在女乒世界杯的表现最为出色,在五次世界杯女单比赛中,福原爱在2003年第一次参赛就获得了季军的佳绩。不过在随后的四次参赛经历中,福原爱再没能进入过半决赛,分别是两次进入八强,两次获得了9-12名。在世界杯团体赛中,福原爱在2009年、2010年女乒世界杯团体赛中带领日本队获得了二次第三名。

 

  已经征战乒坛11载的福原爱实际上只有22岁,正处当打之年,本次亚运会虽然没能圆了福原爱的大赛决赛梦想,但相信可爱的瓷娃娃已经看到了希望,毕竟能打进三个单项半决赛,已经是非常难得了。3-1领先遭逆转,对福原爱来说是一个不小的遗憾,但从长远来看,福原爱更应该看到的是希望。

 

  楚天运动频道装扮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