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联总决赛唐鹏江天一男双夺冠 赛季第二次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0日 点击数:

  12月19,在韩国首尔进行的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进入最后一天。中国香港的唐鹏/江天一在男双决赛以9-11,11-8,11-7,5-11,11-4,11-9六局制服08年总决赛冠军新加坡的高宁/杨子,荣登本年度冠军宝座。这也是继今年的奥地利公开赛后,唐鹏与江天一夺取的第二枚巡回赛双打金牌。

 

  此次入围决赛的两对组合,在配对上都是“左稳右凶”。杨子和江天一在前三板以角度和落点为各自的搭档制造进攻机会,高宁与唐鹏则是得分的火力点。双方在前四局打成2-2,江天一/唐鹏控制住节奏再赢一局,随后在第六局开局5-2领先。这时新加坡组合请求暂停,此后江天一/唐鹏率先进入赛点10-5,高宁/杨子连追三分,中国香港队10-8时的暂停及时遏制住了对手反扑的势头,最终他们以11-9锁定胜局。

 

  尽管曾在总决赛上夺得男双冠军,高宁/杨子对江天一/唐鹏的交战成绩并不占优。三次对阵中,新加坡组合在2007年日本站初次交手取得完胜,但此后两次发生在今年的交锋都是江天一/唐鹏胜出:苏州的中国公开赛上,他们在1/4决赛以七局险胜;10月份的奥地利公开赛,两人又在半决赛4-1更为轻松的战胜对手,并最终夺得了那一站比赛的男双冠军。

 

  楚天运动频道装扮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