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联总决赛水谷隼再度登顶 感觉跟回家一样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0日 点击数:

  12月19日,正在韩国举行的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进入最后一天。在刚刚结束的男单决赛里,日本队的头号主力水谷隼以11-5, 11-9, 8-11, 11-9, 11-7五局打败了德国选手斯特格,夺得本年度总决赛的男单冠军。这也是水谷隼继去年韩国公开赛首度登顶后,又一次在此地染指金牌。

 

  目前世界排名第10的水谷隼虽然名次在斯特格之上,对后者的交手记录却并不理想,为四战三负。不过考虑到比水谷隼大八岁的年龄,斯特格早年的获胜也在情理之中。2004年10月,德国人在丹麦公开赛的预选赛打败水谷,三年后又在奥地利站1/4决赛取胜。2008年在广州举行的团体世乒赛上,斯特格在第一阶段德日大战中再一次告捷。

 

  正所谓"后生可畏",近两年实力突飞猛进的水谷隼在两人最近一次对决中成为了赢家:2009年的英国公开赛上,水谷隼在男单次轮以七局对斯特格"一雪前耻"。今晚的决赛里,他以更加明显的优势再次制服了对手。

 

  作为日本队的头号男单,水谷隼最近几个月接连亮相顶级赛事,状态不俗但都是功败垂成,三次与奖牌擦肩而过:10月在马格德堡举行的男子世界杯,他半决赛被张继科以4:3逆转,随后的铜牌争夺战又以七局负于波尔;11月亚运会的男单赛场,水谷隼闯入四强但半决赛难敌王皓。这一次的总决赛,水谷隼终于没有再次遗憾地离开,将分量最重的男单金牌收入囊中。

 

  此外,水谷隼在赛后接受采访时也将韩国视为了自己的福地。2009年,他正是在这里夺得了自己职业生涯中的第一个公开赛单打冠军。"我很喜欢这里",水谷隼笑着说,"(跟去年韩国站)同一个酒店,同一个场馆,就像又回到家一样。"

 

  楚天运动频道装扮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