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张继科因伤退出亚洲杯 马龙携手樊振东并肩作战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8日 点击数:

  2014年第27届亚洲杯乒乓球赛将于本月20至22日在湖北省武汉体育中心举行,而就在赛事即将开战时传出一个遗憾的消息,据《乒乓世界》杂志官方微博透露,张继科因伤退出了本届亚洲杯,马龙顶替与樊振东并肩作战。据悉,中国男乒于3月10日在厦门开始世乒赛赛前的封闭集训,而近日奥运冠军张继科在训练中拉伤,为了保证他以最好的状态出现在世乒赛上,教练组决定让张继科不参加本届亚洲杯。

 

  如果没有太大意外的话,张继科的伤势并不严重,只是亚洲杯近在眼前,带伤出战很可能导致伤势加重,最为重要的是,东京世乒赛将于4月底举行,毫无疑问,世乒赛的含金量要更高,也是中国军团计划中的夺冠任务,权衡之下,让有伤的张继科退出亚洲杯也在情理之中。


  张继科曾在2010年夺得亚洲杯男单冠军,尽管他退出比赛,但中国队的夺冠目标不会有任何改变,马龙和樊振东都具备了争冠实力。尤其是马龙三次问鼎这项赛事冠军,成为迄今亚洲杯历史上男单夺冠次数最多的选手,而樊振东也是初生牛犊不怕虎,有可能在今年亚洲杯登上王座。

 

  女队方面,中国队的参赛名单没有变化,李晓霞和丁宁两位天后级的球员携手出战,她们在亚洲杯上的战绩都不是很出彩,如今将向冠军发起强有力的冲击。因为本次赛事将是世乒赛团体赛前的最后一站重要国际赛事,各支亚洲强队都派出了当家球星,日本男队拥有松平健太和水谷隼两大主力,新加坡老将冯天薇是国乒最大对手,日本女队派出石川佳纯和平野早矢香,韩国拥有徐孝元和石贺净 。尽管对手实力不俗,但主场作战的国乒还是有很大把握包揽男女单打冠军。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