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亚运会乒乓球团体赛:男女队携手进四强 马龙朱雨玲建功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29日 点击数:

  9月29日消息,2014年韩国仁川亚运会乒乓球比赛继续进行团体赛的争夺,中国男女队顺利进入四强。许昕、马龙和樊振东各送出一场胜利,中国队以3比0轻取印度队进入男团半决赛。中国女队的丁宁、朱雨玲和陈梦各赢一场,她们帮助球队以3比0击败中华台北队晋级。半决赛里中国男队将遇到日本队,中国女队将与朝鲜队交锋。

 

  虽然樊振东在最后一场小组赛中连丢两分,但中国队还是把他放在四分之一决赛的出场名单中,另外两名登场球员是许昕和马龙,印度队则派出了阿昌塔、德赛和舍迪。许昕在首盘进入状态很快,他压制住阿昌塔,三个11比7,许昕直落三局赢球为中国队赢得开门红。接着登场的马龙对阵德赛,首局他以11比5先声夺人。可是第二局马龙略有急躁,主动失误较多,德赛以11比7扳回一城。从第三局开始马龙表现得更沉稳,他重新占据主动,11比2、11比6,他连赢两局以3比1取胜,中国队把总比分扩大为2比0。

 

  樊振东摆脱了小组赛两败的阴影,虽然在第二局遇到些许麻烦,但他大部分时间都控制着比赛,他以3比0(11比2、13比11、11比1)击败舍迪,中国队以3比0淘汰印度队晋级四强。

 

  其他男团四分之一决赛中,朱世赫、丁祥恩和李廷佑出战的韩国队以三个3比0赢球,他们以3比0横扫新加坡队晋级。依靠水谷隼的两分,再加上松平健太决胜盘的胜利,日本队以3比2险胜朝鲜队。中华台北队和中国香港队同样打满五盘,庄智渊、江宏杰和陈建安各送出一盘胜利,中华台北队以3比2淘汰中国香港队。男团半决赛里,中国队和日本队交锋,韩国队将迎战中华台北队。

 

  中国女队在小组赛中所向披靡,三场球都是3比0获胜并且未丢一局,四分之一决赛中她们派出丁宁、朱雨玲和陈梦,中华台北队三位登场球员是陈思羽、郑怡静和李依真。丁宁在首盘为中国队先拔头筹,她以3比0(11比6、11比8、11比2)轻松击败陈思羽。

 

  朱雨玲在第二盘遇到郑怡静的强势挑战,虽然朱雨玲以两个11比7先赢两局,但之后她却背上想赢怕输的包袱,放手一搏的郑怡静以11比9、11比8连扳两局。决胜局中朱雨玲找回感觉,她以11比9拿下,3比2险胜郑怡静,中国队将总比分改写为2比0。陈梦在第三盘用一个干净利落的3比0拿下李依真,三局比分是11比5、11比4、11比9,中国队以3比0击败中华台北队挺进四强。

 

  其他三场女团四分之一决赛中,冯天薇领军的新加坡队3比0轻取印度队,福原爱独得两分,石川佳纯也拿到一盘胜利,日本队以3比1击败中国香港队。东道主韩国队则无缘四强,仅有三单李恩姬得到1分,韩国队以1比3不敌金仲、李明顺带领的朝鲜队。

 

  女团半决赛里,中国队和朝鲜队交手,新加坡队和日本队相遇。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