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梁给王皓定亚运会目标 期待其成功卫冕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2日 点击数:

  昨天,男乒在广州体育馆进行了首次适应场地训练。男队主教练刘国梁在接受采访时称给王皓的目标是至少打进决赛。“决赛是中国队员会师的话,打第一第二都无所谓,如果决赛打外国人,他(王皓)的任务马上就变成是拿冠军,这个压力还是要给他的。”

 

   从年初开始王皓的状态并不理想,但刘国梁认为男乒世界杯夺冠说明王皓至少是恢复到了正常状态。本届亚运会,男乒在单打中派出了王皓和马龙两人。马龙是首次参加亚运会,而王皓则是亚运会的男单卫冕冠军。在周三揭晓的男单签表中,王皓前两轮不会遭遇强手,不出意外,他的首个考验将是在8强战中对阵吴尚垠。此后,王皓还要过水谷隼或李静这一关。“我跟他说要积极一点,老的已经拦不住你,小的还比不过你,技术含量你也是最全面,这样会自信一些。”刘国梁说。

 

   亚运会前最后时刻,刘国梁把王励勤从名单中拿下,奥运三虎中仅剩下马琳和王皓,而马琳能否再坚持尚是未知数,这让王皓的压力倍增。昨天训练后,刘国梁也首次坦言王皓将在2012年迎来巅峰期,“王皓以前太顺了,所以到了奥运会这样的重大比赛、到了最重要的一场球时,他就会出问题。我想,在经历过这些之后,王皓也越来越成熟,2012年很可能是他最成熟的巅峰期。”

 

  楚天运动频道与您一同关注2010广州亚运会乒乓球赛!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