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原爱想在福地弥补遗憾 瓷娃娃庆幸与中国同组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2日 点击数:

  即将举办广州亚运会乒乓球比赛的广州体育馆,今天成为不少日本媒体记者的目的地,因为今天是日本乒乓球队抵达广州后第一次适应场地的训练。“人气明星”福原爱依然是各路媒体聚焦的不二人选。

 

  一个半小时的训练结束后,日本记者马上在混合采访区拦住了福原爱,了解她的备战情况。

 

  “前一段比赛特别多,连续打了匈牙利和奥地利公开赛,回到日本接着打联赛,特别忙,所以没有时间专门准备亚运会。”但福原爱表示,“日本和中国没有时差,亚运村各个方面也都不错,挺适应的。”

 

  对于广州,福原爱感觉格外亲切:“去年的女乒世界杯在这里打的,更早以前还在这里打过世乒赛,所以对这里比较熟悉,感觉运气也不错。”

 

  之所以把广州视为自己的“福地”,因为这里曾是福原爱参加乒乓球中超联赛的“主场”,她也正是在广州体育馆拿下了自己参加三大赛单打的最佳成绩——2005年女子世界杯第三名;2008年的世乒赛上,她率领的日本女队在这里夺取了季军。

 

  福原爱这次将参加广州亚运会乒乓球项目的女单、女双、混双和女子团体四项比赛,目标是争取拿到奖牌。

 

  当被问及日本女团抽签被抽到与实力强大的卫冕冠军中国队同组时,福原爱轻松地说:“这样很好,我们只要争取小组第二出线,淘汰赛阶段就不会提前碰到中国队。”但前提是,日本队必须击败同样战绩不俗的中华台北队,后者在今年莫斯科世乒赛上险些战胜她们。福原爱称已经对此役做好了充分准备。

 

  “上届多哈亚运会,我在女团、女双、女单几个项目中都是打进前8名后被淘汰,而且都是3比4输的,留下了很大的遗憾。”福原爱强调说,“希望这次我不再留遗憾!”

 

  楚天运动频道与您一同关注2010广州亚运会乒乓球赛!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