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继科夺冠鞭策马龙 争奥运名额是其最大源动力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2日 点击数:

  1月12日消息,以下是马龙的主管教练主管教练秦志戬,在2011年述职会上针对马龙做出的发言。

 

  马龙在2011年下半年的强势出击,既是对我这半年来工作的肯定,也同样给我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从苏州公开赛前,主教练要求马龙下决心更换球板和海绵,到张继科拿下2011年的第二个单打冠军,这都是对他的帮助与鞭策。

 

  只有看清形势,虚心学习他人,敢于剖析自己,这才是内心强大的动力源泉,这正是以往马龙不容易做到的。同时,我们对他体能训练的要求更多更细,牺牲了一些练技术的时间来加强体能的完善,这也是下半年他在频繁的比赛中能保持良好竞技状态的重要手段。

 

  接下来的冬训,竞争奥运名额是马龙最大的源动力,哪怕只有一分机会,他也会付出百分的努力。对于奥运会,用他自己的话说,已经等待并努力了四年,不想让这四年轻易地从自己手中溜走。为此,只有付诸行动,让自身更为强大,才能把握住机会。

 

  2011年下半年的强势表现,使他的内心和思想有了很大的变化。冬训时我希望马龙能够沿着这条路继续深入。在技术上,赢球可能会掩盖很多东西,特别是技术特点和发展方向。一个是杀伤力,一两板置对手于死地的力量感觉还欠缺一些,再一个就是需强化他前三板综合的手段,包括创新。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