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龙的许三多式2011 不抛弃不放弃在质疑中成长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3日 点击数:

  1月3日消息,有没有觉得2011年的马龙和许三多有点像?他们都是在一直尖兵能者队,两人都是靠勤奋努力去创造成绩。但往往会由于缺乏自信,导致茫然错过证明自己的机会。在质疑声中成长,但始终“不抛弃、不放弃”。  

 

  在2011年的鹿特丹世乒赛,马龙倒在半决赛,又一次冲击三大赛的男单冠军未果。在选拔奥运名单的关键时刻,马龙还是没能顺利完成考核。于是,在首批上报的奥运会单打名单中,没有出现他的名字。本来齐头并进的竞争之路,瞬间被队友落远了。

 

  折戟世乒赛之后,他低沉了很久,直到8月苏州公开赛的决赛,马龙凭借一场对张继科的胜利启动了“爆发”模式。

 

  在接下来的短短50多天的时间里,他又令人惊叹地狂揽了奥地利公开赛、亚洲杯、全国锦标赛、瑞典公开赛四项单打冠军。此外,他保持了对张继科的“三连胜”,并作为绝对主力帮助北京队夺回了阔别23年之久的全国冠军。所有的这一切,马龙只想向世人证明:他不放弃奥运会,也不放弃每一场比赛!

 

  许三多拼尽最后一丝力气,终于在三个进入“老A”的名额中争到了一个。那么马龙呢?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