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影特评:亚运国乒要确保团体金牌 用朱雨玲挑战大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26日 点击数:

  日前,著名乒乓球解说员杨影在做客央视演播室时展望亚运会乒乓球比赛,他表示,亚运会的比赛最难打,因为亚洲运动员他们之间训练方式包括思维方式包括他们想法,技战术有很多相似的地方,所以最了解你的人也是最大的对手。

 

  记者:在韩国乒乓球非常受欢迎,中国队这次小鬼当家,乒乓球进入了年轻的队员时代,球队有练兵的想法?

 

  杨影:奥运是四年周期,从今年亚运来讲要考虑奥运的战略,派出年轻选手打单打,这对中国队来讲是有风险的,像乒乓球世界锦标赛单打靠7个人,亚运会只有两个人,这就要求参赛队员的心里抗压能力、技术各方面的综合能力都非常过硬,这次报了年轻运动员,小鬼当家,同时也给中国队带来了很大的挑战。

 

  记者:韩国、日本、新加坡有几个非常出挑儿的运动员对我们的乒乓球格局有一些影响,你觉得挑战最大是哪个项目?

 

  杨影:首先确保要打男团女团是不能有失的项目,中国乒乓球打造集体力量集体精神,首先重视还是男女团体,其次我想就是男女单打,因为李晓霞没有参加,丁宁和马龙只打团体,不打单打。

 

  接下来有乒乓球的用球还要改革,世界杯也是第一次打塑料球。丁宁马上要欧洲去参加女子世界杯的比赛,打完亚运会所有项目再参加世界杯,丁宁不可能有这么多体力。这次亚运会主要是年轻队员为主,刘诗雯、朱雨玲为主,用朱雨玲挑战非常大,乒乓球凡是到韩国参加亚运会的比赛,从86年汉城到02年的兵败釜山,韩国亚运会遭遇滑铁卢是比较多的。

 

  杨影:亚运会的比赛最难打,为什么?亚洲运动员他们之间训练方式包括思维方式包括他们想法,技战术有很多相似的地方,所以最了解你的人也是最大的对手,为什么说亚运会的比赛很多有名运动员都是在亚运会,包括我在内,亚运会给我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