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南京青奥会男单决赛:樊振东4:2逆转日本选手 获得冠军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21日 点击数:

  2014年南京青奥会乒乓球男单决赛20日在南京五台山体育馆举行。中国选手樊振东以大比分4-2战胜日本选手村松佑都,获得本届青奥会乒乓球男子单打冠军。

 

  双方开局便展开对攻,在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中,樊振东以11比8先下一城

 

  第二局:樊振东猝不及防丢掉一局大比分1-1

 

  双方战事更酣,樊振东的两轮正手猛抽,均被村松佑都以削球接回,引来现场一阵雷动掌声。胶着的比分一直持续到9-9。村松佑都以10-9拿到局点,在两轮耐心回球之后,村松佑都突然反手发力,樊振东猝不及防,丢掉一局。大比分1-1,双方战平。

 

  第三局:樊振东大比分2-1领先

 

  樊振东开局取得3-1的优势,村松佑都侧身提拉、削球,将比分扳平至3-3。樊振东正手攻势猛烈,村松佑都以削球化解,比分保持4-4平。村松佑都发球连得两分,取得6-4优势。樊振东继续正手扣杀,村松佑都反手削回,连续4个回合的往复后,村松佑都再拿一分,优势扩至7-4。樊振东在提拉中增加旋转强度,将比分扳至7-6。双方继续保持一攻一守的态势,村松佑都渐渐招架不住樊振东的攻势,比分变为8-8平。樊振东抽死角擦网出界,村松佑都以10-9拿到局点。樊振东拉球失误再丢一分,村松佑都以11-9取胜,大比分2-1领先。

 

  第四局:樊振东总比分再次扳平至2-2

 

  村松佑都破发成功先拿一分,樊振东随即将比分扳为2-2。村松佑都两次回球出界,樊振东取得两分优势。村松佑都继续以顽强的削球回击,樊振东攻势稍一放缓,村松佑都便立即反手扣杀,比分变为4-4平。樊振东回球下网,村松佑都实现5-4反超。村松佑都再拿一分,比分6-4,樊振东教练请求暂停。休息调整后,樊振东以反手旋球和正手提拉的组合连得两分,比分扳平为6-6。连续的加力扣杀让樊振东7-6反超。村松佑都回球擦边,比分再次扳平。在樊振东以左右变线取得9-7的优势,10-8樊振东拿到局点。最终,樊振东以11-9获胜,总比分再次扳平至2-2。面对村松佑都连续六七个回合的削球防守,现场观众不禁赞叹“打得真顽强,漂亮”。

 

  第五局:樊振东3-2领先日本选手

 

  双方继续展开变化多端的精彩对攻,樊振东突然变线打死角成功,以3-1取得优势。球路的变化让村松佑都削球频频下网,分差扩大至6-2。村松佑都反手发力抽球出台,樊振东也接球失误,5分的分差保持到7-3。村松佑都以运气擦网球夺得一分,樊振东抽死角将分差继续扩大。在双方的发力对攻中,樊振东以10-5拿到局点。樊振东正手抽杀,村松佑都削球下网,11-5,樊振东再下一局,总比分3-2领先。

 

  第六局:樊振东4-2逆转日本选手

 

  樊振东依然以猛攻开局拿到1分,村松佑都紧咬不放,迫使樊振东抽球出台,比分保持在2-2的零起点。樊振东的球路变化让村松佑都的削球动作难做完整,5-2樊振东取得领先。村松佑都的教练做出一番布置,但樊振东继续拉大分差,至6-2。村松佑都顽强防守,但樊振东的攻势越打越猛,连连得分至9-4。很快,樊振东10-4拿到赛点。在村松佑都回球出界后,樊振东以11-4拿下比赛。总比分4-2,樊振东获得本届青奥会乒乓球男子单打冠军。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