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类颁奖之八:最佳战役奖 中国男团当之无愧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7日 点击数:

  卫国战争三部曲(《莫斯科保卫战》、《斯大林格勒保卫战》、《解放》)——最佳战役奖

 

  “这三部电影系统完整地再现了1941年到1945年苏联卫国战争和欧洲东线战场的全貌,把抗击侵略的卫国战争描绘成了恢弘的人类史诗。《莫斯科保卫战》,曾跨过了意识形态的界限,获得了当年的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电影中那句经典的台词:‘俄罗斯领土广大,但我们已无退路,后面就是莫斯科。’还有那首雄壮的插曲《神圣的战争》都为很多中国人所熟知。”

 

  男团决赛 中国3比1德国

 

  这场比赛,是当今乒坛两个最强势力之间的直接对话——亚洲的王者中国队和欧洲的冠军德国队;这场比赛,是北京奥运会男团决赛后,中德二队的又一次交锋;这场比赛,在中国女队丢掉考比伦杯后旋即拉开战幕,对于中国队的队员而言,场上的空气已经凝结,“不能再输”的念头不可能完全被积极的心态所取代;对于德国队而言,战胜中国队已不是一句口号,更不只是理论上的可能,因为新加坡女队已经做出了最好的表率;这场比赛,代表了当今横板、直板高手的最高水平,马龙现世界排名第一,波尔欧洲第一,马琳是奥运会冠军。

 

  针尖对麦芒,尽管波尔在首盘逆转马龙,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但在老将马琳的带领下,中国队后来居上,以3比1笑到了最后。

 

  整场比赛,尽显当今乒坛的技战术精髓:波尔以高质量、流畅的中近台快拉弧圈球技术为德国队打开了战局;马琳在第二盘以出色的控短和抢冲技术击败奥恰洛夫;第三盘,张继科面对前三板技术出众的许斯,硬碰硬,攻对攻,将其弧圈球力量大、质量高的特点淋漓尽致地展现;第四盘,马琳在前三板牢牢掌握主动,死盯波尔的中路偏正手,果断抢拉半出台球,并配合以坚决的反拉,将一场乒乓盛宴推向了高潮。

 

  提名:

 

  女团决赛 新加坡3比1中国

 

  自5月23日到5月29日,整个莫斯科世乒赛的比赛可以用“沉闷”二字来形容——强的强,弱的弱,对抗性不突出,冷门很少,黑马不多。

 

  然而,当“沉闷”积聚到了极限,一场在乒坛酝酿了近二十年的风暴突然袭来。女团决赛,以刘诗雯和丁宁打主力的年轻的中国女队遭遇到了赛前预计中的对手,冯天薇领衔的新加坡女队。

 

  当中国队的青涩遭遇到对手的老辣;当背负着“只能赢、不能输”的压力,背负着在伦敦奥运会前急于证明自己价值的压力时,首次参加世乒赛团体赛的丁宁和刘诗雯先后在前两盘中负于心态轻松、拼劲十足的冯天薇和王越古。尽管郭焱在第三盘取胜孙蓓蓓,但已经站在了悬崖边缘的刘诗雯无力回天,“人气小天后”的霸气和冷静荡然无存。反观经历了广州世乒赛和北京奥运会锤炼的冯天薇,凶字当头,稳字殿后,有防有攻,寸步不让。随着冯天薇在最后一球落地后倒地长呼,莫斯科奥林匹克体育馆沸腾了,“乒坛巨无霸”中国女队在与新加坡队鏖战了两个多小时后以1比3败北。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