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体坛风云人物提名猛爆冷 李永波李娜国乒均落榜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运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21日 点击数:
  12月21日消息,2012年CCTV体坛风云人物提名尽管囊括了今年多数体坛热门人物和团队,但也不乏冷门。本次提名的最大冷门出现在国乒,而去年的最佳女运动员得主李娜和奥运五金王邹凯也被男女最佳提名拒之门外。率国羽在奥运完成全满贯伟业的李永波和获劳伦斯奖提名的国乒竟无缘最佳教练和最佳团队提名。
 
  而去年的体坛风云人物最佳女运动员,中国网球一姐李娜也没能出现在提名当中。尽管没有去年加冕大满贯的辉煌,但李娜还是成功保住参加年终总决赛的资格,而且最终也锁定世界排名前十的位置。原因无他,这支冠军之师在今年伦敦奥运会上成功包揽男女单打和男女团体的全部金牌,捍卫了国球的尊严。由此,他们也跟美国男篮梦之队以及欧洲杯顺利卫冕的西班牙国家队一起获劳伦斯奖最佳团队提名。然而在体坛年度风云人物的提名当中居然没有国乒的影子,不免令人意外。
 
  而另外一项冷门出现在跟国乒同样战绩卓著的羽毛球队,在这个夏天率队实现奥运金牌全包揽的李永波也无缘最佳教练的提名。而中国男乒主帅刘国梁、体操总教练黄玉斌等人悉数上榜。究其原因,李永波应该是受到国羽双打在奥运“打假球事件”的影响,单就率队成绩而言,李指导完全有资格获得提名。
 
  在今年分量最重的男女最佳运动员提名当中同样存在冷门。作为中国奥运史上获得金牌最多的运动员,男子体操队“五金王”邹凯居然无缘最佳男运动员提名。不过看看被提名的其他候选人,包括林丹、孙杨、张继科等等,都在各自领域中享有极高知名度。相较之下,邹凯虽然成绩出色,但男子体操队强调的是整体,因此他个人的知名度和获认可度比起其他几位候选人可能还是稍逊一筹。
 
  而去年的体坛风云人物最佳女运动员,中国网球一姐李娜也没能出现在提名当中。尽管没有去年加冕大满贯的辉煌,但李娜还是成功保住参加年终总决赛的资格,而且最终也锁定世界排名前十的位置。就连路透社在年终盘点当中都评价李娜,虽然没有太大的亮点,但整体平稳。对于一名年过三十的女球员来说,已经难能可贵。不过看看最佳女运动员候选人,不管是焦刘洋还是叶诗文,亦或是吴敏霞易思玲徐莉佳,均是在伦敦奥运夺金的选手,如果这个评选单单是衡量奥运成绩,娜姐落选也就不显得意外了。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